眉山村一私油窝点利用花场做“掩护”?化龙镇依法查处汽油10.49吨!
2020-04-21 14:39:20

                                                                         





4月20日上午9:35分,化龙镇安全办收到群众举报,称化龙镇眉山村世门路某花场内经常有小汽车或摩托车等五类车辆进进出出,怀疑是一个私油窝点。接报后,化龙镇安全办随即联同化龙专职消防队、化龙派出所等部门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经过执法人员现场处置,依法安全转移燃烧油(汽油)10.49吨。



化龙镇安全办、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等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处理


01        

私油窝点地处偏僻过境路,

以花场作“掩护”


据了解,该私油窝点位于化龙镇眉山村世门路中段。该路段处于眉山村与西山村、山门村等村之间的交界处,也是一些大小型车辆过境的“捷径”。因此,过境路位置比较偏僻且只有过境的车辆居多。最大的特征是,该私油窝点借助山边的花场作为“掩护”。场内停放一辆经过改装的大型货车,车辆外围用遮挡胶纸包裹着,车辆尾部的车厢就是一个储存汽油的大油罐。




执法人员现场对该私油窝点进行控制


02        

私油窝点“设备齐全”,

安全隐患处处可见


上午10时,化龙镇相关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随即对该私油窝点周边路口进行人员布控。据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私油窝点主要以停放在场内的大型货车储存燃烧油(汽油)。场内水电设施齐全,存放着测量设备、加油设备、导油管、量筒、验钞机等设备。另外,场内的两个小屋内仍有存放用小型油罐储存的燃烧油(汽油)。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私油窝点


小e发现,该私油窝点内布满大大小小的储油罐,场内电线乱拉乱接,自来水的位置与电线插头的位置非常近,场内的地面上存放多枚烟头(场内仍有用汽水罐做成的烟灰缸)和平时用来驱蚊的蚊香。场内可谓是安全隐患处处,如果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该私油窝点遍布各类安全隐患,危险处处可见。


03        

消除隐患,

一查到底不手软


由于涉及油量较大,化龙镇安全办立即将情况上报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化龙镇安全办结合番禺区应急管理局的指示,通知有资质的中国石化广东力源石油有限公司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通知有资质的公司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经过现场紧急处理,共安全转移燃烧油(汽油)合计10.49吨。据化龙镇安全办副主任蒋伟成介绍,该私油窝点位置非常隐蔽,而且利用花场作为“掩护”。此次行动查扣的汽油数量是近年打击私油窝点行动中数量最多一次,最大的关键是消除了这个“定时炸弹”。


目前,化龙镇安全办将已将案件移交派出所处理,该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