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沙头“禁毒人”点赞!他们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2020-04-16 15:35:55

                                                                         




开展疫情防控以来,

沙头街禁毒办助力街道和各个村居,

做好防疫防控措施。



预备党员不"预备" ,全力以赴战疫情


禁毒办预备党员刘次香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走在前、做表率,迅速投入 “战疫斗争”中。


刘次香给禁毒办工作人员捐赠口罩。            


“这只是在做我该做的。”面对物资紧缺这道难题,刘次香说道。在春节开工后,面对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出行口罩短缺的情况,刘次香主动联系朋友,募捐了口罩100个,消毒液2支,发放给街禁毒办工作人员。


2月12日,沙头某社区王某来做尿检,两次检查是阳性,经询问是因为前天晚上吃了柠檬精(即阿咖酚散,牙疼会用到的止痛药成分)。后经派出所核实确实这样。这期间,刘次香多次给其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不要过于担忧。为其疏导压力、建立信心。


刘次香在工作中。            


其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还有很多像刘次香这样的工作人员,

他们主动作为,冲锋在前。

沙头街坊,你认识他们吗?






凌小玲



她是禁毒专干,疫情期间踊跃报名参加接待湖北来穗游客定点“党员志愿服务岗”活动,为入住客人做登记、量体温,喷洒消毒水,向客人讲解防疫知识。


凌小玲在工作中





何锡钧



他是禁毒专干,疫情期间充当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村民手机注册“穗康”程序与关联“葵花码”,为戒毒康服人员提供防疫指导和赠送防疫物资,上门慰问身体不适导致行动不便的戒毒康复人员王某。

           





梁显星



他是禁毒专干,疫情期间站在防疫第一线,协助汀根村委会为村民和来穗人员办理“健康出行卡”、手机注册“穗康”程序,向寄递物流企业赠送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助力复工复产。

           





何嘉宝



她是大同禁毒社工,防疫期间对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进行防疫排查指导工作,为需要防疫物资的戒毒康复人员赠送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为“停课不停学”的中小学生开设“禁毒e课堂”线上教学。

           





李润铭



他是大同禁毒社工,疫情期间电访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为其讲解防疫知识,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困难与需求,当知道戒毒康复人员王某有身体不适时,及时上门慰问。在“停课不停学”的时间里,他还为辖区内中小学生开展线上禁毒教学课堂。

           


疫情防控期间,

禁毒办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相关禁毒工作,

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面前,“禁毒人”不退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来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