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是网格员,晚上是“摆渡人”,他用双重身份坚守一线
2020-04-15 22:09:16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国外疫情却日益严峻,“外防输入”成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洛浦街是外籍人士、留学生群体较多的地区,面对境外归来人员不断增多,接送人员压力也越发增大,原本安排的司机班力量已经难以满足当前疫情形势的需求。为解决运力不足的问题,保障境外归来的隔离人员得到高效隔离服务,落实防疫隔离措施,洛浦街急需熟悉社区情况、驾驶经验丰富的志愿者补充到队伍中。



主动请缨 毫不畏惧



洛城社区居委会负责网格工作的张墡桥得知了街道号召大家报名司机志愿者的消息。作为一名资深的老党员和网格员,疫情时期,他受到身边众多朋友和同事先进事迹的感召,便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表示自己除了白天正常工作时间,可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接送工作,发挥自身网格员熟悉社区情况的优势。在参加完培训的第二天,张墡桥就马上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充当起隔离人员运转的“摆渡人”。





白天守社区 晚上驰火线



在白天的时间,张墡桥在社区网格里为群众解忧排难,走访在小巷楼道之中,被街坊、同事亲切称呼“桥哥”。从疫情发生至今,他每天都忙活在居委会一线防疫工作。


桥哥说:“现在白天处理完日常工作后,晚上就随时待命在街道里。运输车辆的消毒防护措施都做得很好,接送机制都很完善,没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接送转运过程中也基本没出现过什么问题,只要尽早将人员送到指定地点休息就好了。”


当问及接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时,他笑着说:“比较麻烦就是厚实的防护服比较闷,广州天气升温后,跑一趟就一身汗,其实也不太算困难,就当是蒸桑拿吧。”









最美逆行“夫妻档” 舍小家为大家



有一种浪漫,叫做“夫妻同心,抗疫同行”。自疫情发生以来,不止桥哥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他的妻子也在一江之隔的人民医院里做一线医护人员。二人分别坚守在各自疫情防控的阵地上,默默坚守,舍小家为大家。


“今天没啥事吧?”“老婆你要保护好自己!”深夜回到家里,桥哥总是叮嘱妻子要注意安全。


因为近期防疫工作繁忙,夫妻二人聚少离多,没时间陪伴家里年龄较小的两个孩子。面对孩子的哭诉,他无奈地表示:“只能等疫情结束再补偿孩子了,相信孩子懂事后一定会理解的。现在的付出,为的是让更多的孩子有平安健康的环境。”







在抗“疫”一线,张墡桥是千千万万个基层工作者的缩影,他们是网格员,是子女,是父母,更是防疫线上的战士,明知道路凶险,却义无反顾地逆行,坚守一线,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通讯员:洛浦街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