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有序开展2020年度城乡劳动力状况摸查工作
2020-04-14 21:23:16


为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和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及时掌握石壁街辖内城乡劳动力的就业状况,明确就业服务对象,向各级政府制定稳定就业政策提供可靠数据支持,从4月1日起,石壁街劳动中心组织辖内各村(居)劳动保障工作站有序开展城乡劳动力状况摸查。


本年度摸查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根据此前的工作部署,目前石壁街正进行第一阶段(准备阶段)的工作,由辖内各村(居)劳动保障工作站根据辖区户籍城乡劳动力已就业参保、在校在读人员情况及其余未知情况,按要求筛选、整理成《番禺区城乡劳动力花名册》、《摸查人员名单》,为后续第二阶段(摸查阶段)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及提供准确有力的数据支持。


到目前为止,石壁街辖内已有百分之三十的村(居)率先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准备向第二阶段的任务推进。


4月10日上午,区就业中心科长蔡滨峰带领业务骨干,会同石壁街劳动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前往石壁街南站社区居民委员会检查该项工作进度并作工作指示。


在检阅了居委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后,蔡滨峰赞扬工作人员就业工作认真细致,肯定了街劳动中心的组织能力,指导工作人员将摸查工作与常态工作相结合,提前逐步开展第二阶段工作。


下一阶段,街劳动中心将继续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充分发挥街的组织能力,落实村(居)摸查工作队伍,加强工作指导,求真务实,确保摸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有条不紊地按时按质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