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南路将迎来交通大整治!沙头街中心幼儿、中心小学、沙头中学的学生家长迫切期盼!
2020-04-10 19:32:31













沙头快讯

近日,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沙头街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了相关整治措施。沙头街相关领导,教育、交警、城管、城建、爱卫、整规等相关部门和村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考察小组实地考察


考察小组一行在沙南路,实地查看沙头中心幼儿园、沙头中心小学、沙头中学周边环境和中心小学工程建设进度。沙南路连通银平路和捷进西路,交通便捷,车流量多,商铺林立,属交通要道。校园路段交通整治、道路修复、卫生保洁和违建清理整治等工作刻不容缓。


沙南路交通示意图


目前沙南路交通状况


目前沙南路交通状况


其实,早在沙头中心小学兴建之初,沙南路的交通路况就是沙头街道的重点整治项目之一。



迅速行动,部署整治方案


为进一步整治校园周边安全秩序,保障师生安全出行,还学生、家长、社会和群众一个满意良好环境,沙头街道办事处成立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从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卫生整治、道路修复建设、违法建设清理等方面的整治方案。落实由交警二中队牵头完善交通线路设置,爱卫办加强周边路面保洁、道路绿化,城管执法中队整治占道经营、乱摆卖,整规办规范校园周边废品收购经营,城建中心强化对人行道、路面的修复工作。


闻令而动,开展整治行动


工作部署后,各部门积极配合行动。4月7日下午,沙头街整规办联合街再生办、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综治办、安全办、消防中队、环保中队对沙南路沙头中学附近200米范围内的废品回收站及旧货销售店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出动工作人员18人,车辆5台;共检查6家,均已办理营业执照,消防中队、安全办分别对3家废品回收站发出执法文书,城管中队对3家旧货销售店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现场督促完成搬迁。






整改现场







整改前







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