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银湾小区:物管贴心服务,外籍住户成“帮手” 丨战疫小区群英榜
2020-04-09 16:15:44

                                                                         


栏目介绍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即日起,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番禺区大石街敏捷锦绣银湾小区物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防控期间协助大石街道、银湾社区开展防控宣传、人员摸排、卡口人员及车辆管控、公共区域消毒、垃圾处理、健康出行服务卡办理等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她隔离结束后成为物管好帮手


从1月24日除夕开始,锦绣银湾物管对整个小区的业主进行摸排,逐户打电话核实,了解业主动态及返回小区的时间,并为湖北籍以及入境返穗居家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锦绣银湾约有2230多户6500人,其中湖北籍业主有160多户400多人,再加上外国籍有50多户,包括韩国、意大利、英国、泰国等,防控压力非常大,而且加上语言不通,有时和外国籍隔离人员难免产生一些误解。


锦绣银湾有一户韩国籍人员在2月25日从韩国回到广州,当时还是非强制隔离,要求其尽量不要出门,每天报体温。但后来随着韩国疫情加重,要求强制隔离,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得到她的谅解。隔离期最后一个星期,物管特意加强对这名韩籍人士的关注,通过微信跟她对话,了解她的需求,帮忙买菜、送外卖、送快递、收垃圾等。解除隔离后,这名韩籍人士给居委、物管送了一箱饮料。


“她来中国多年,会讲中文,而且还是某个韩国商会会长,后来还帮我们做其他韩国人的工作,有些韩国人不会中文,通过翻译软件翻译又不太准确,她就帮我们翻译居家隔离政策,还将对方居家隔离期需购买的菜翻译成中文发给我们。”锦绣银湾小区物业中心经理林尧欣介绍。




▲给业主送餐、搬运大件家居


除此之外,在防疫期间,物管考虑到隔离人员24小时无法出门,还根据节日举行一些活动,例如元宵节逐户送汤圆;三八妇女节给所有隔离女性送上鲜花;2月29日下午,工作人员还在小区门口现煮现送,将一杯杯热乎乎的凉茶送到来往的业主手里。



▲将现煮的热乎乎的凉茶送到业主手上


工作人员身赚数职一个多月没休假


据介绍,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大多非广州本地人,因为防疫工作需要大量人手,不少工作人员留在广州过年。林尧欣介绍,有些工作人员从1月20日一直工作到3月10日,一两个月没申请休假。虽然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但小区工作人员也是冲锋在第一线,甚至还要“身兼数职”。


锦绣银湾物业中心环境主管李六云,是湖南人,这个春节也没回老家。疫情防控,公共区域消毒是重中之重,面对严峻的形势,李六云发动全体留守员工按防疫工作标准做好消杀工作,同时,她还随身携带消毒工具,走到哪里,消毒到哪里。晚上电工值班,他们还接替下班清洁工的工作,在晚上6点、9点、12点对电梯进行三次消毒……






锦绣银湾物管的防疫措施和努力也得到业主的肯定,甚至主动帮忙防疫。小区入口需播放抗疫宣传口播,但缺少音响设备,锦绣银湾舞蹈队的阿姨们得知后,主动将平时跳广场舞用的音箱无偿提供;2月上旬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业主给物业中心捐赠了300多个口罩;在应急物资缺货的情况下,一名业主捐赠了两支新的体温计,而且没有留下姓名;有的业主祖孙三代积极加入小区防疫队伍……



▲舞蹈队阿姨送来音响


▲业主捐赠两支新的体温计


“我们跟业主的关系不错,他们也提醒我们要注意防护,平时工作中我们也以业主为核心,业主家里有什么需要修修补补、邻里有什么不愉快,我们会积极出面解决。”林尧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