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英雄回家,可逸阳光社区温暖相迎!
2020-04-09 15:52:06

                                                                         





         

2020年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对一批又一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来说,他们的春节满载着责任和挑战。居住在桥南街可逸阳光社区的郑国栋医生是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第一批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4月5日,他完成了任务、解除了医学观察,回到番禺的家中。

           







4月5日,郑国栋医生迎来了亲人的团聚,可逸阳光小区LED屏早早亮起“同心战疫 英雄归来 欢迎最美逆行者郑国栋医生回家”。下午,虽然下着小雨,可逸阳光社区居委、社工、物业、党员、居民志愿者却早早地在小区门口等候。          



迎接的党员、居民志愿者们拉起了写着“同心战疫 英雄归来 欢迎回家”的横幅,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迎来了郑国栋医生。




让他想不到的是,除了自己的家人以外,还有一班可逸阳光的居委会专职人员、物业公司职员、党员志愿者和普通居民冒雨迎接他的归来,志愿者挥动着小国旗深情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社区书记、物业经理为郑医生送上一束鲜花,道一声辛苦,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居民群众的热情让从前线回来的郑医生深深感到春寒中的丝丝暖意。






郑医生回忆道:大年初四,他和妻子本在山西与父母孩子亲戚过春节,但是收到驰援湖北的通知,他便义无反顾改签机票,第二天从山西返回广州与其他同事集合,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第一批支援医疗队出征湖北。    

    虽然出发前女儿哭着抱着不让他走,家里人心里也有担忧。郑医生虽然放不下快80岁的老父亲和刚满5岁的女儿,但他与同为医生的妻子曲红深知此行的重要意义,与病毒的斗争犹如上战场。妻子坚定地选择支持丈夫,并做他坚强的后盾。






 大年初四,郑国栋医生临危受命驰援武汉。整整54天,他与众多医护人员一起为国而战,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而战,尽管疲累但无怨无悔。他表示,这段经历也会成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回忆之一。




郑家全家团聚






经过54天奋战,郑国栋医生终于完成任务返粤休整。到了4月5日解除医学隔离,已经过去整整68天,他终于见到思念已久的亲人,还意外地收获了社区为他举办的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