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演好窝心!在大龙街集中隔离观察酒店中,这些人和事令人感动!
2020-04-09 15:51:06

                                                                         




在大龙街集中隔离点美丽豪酒店里,

住着素未谋面的“同道中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相遇,

虽不曾相识,大家却好似一家人,

彼此牵挂、心意相通、暖心关怀,

一幕幕暖心画面在这个特殊的“家中”上演。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急剧蔓延之时,面对众多海外留学生、华侨纷纷回国的情况,大龙街除了通过科学指挥调度,开展专业细致的医疗观察,更通过全方位服务,为被隔离人员提供周到贴心、无微不至的暖心关怀,让集中隔离人员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百里急送,使命必达        


为确保服务到位,大龙街专门从街道办抽调了一批业务能力好、工作责任心强的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专门负责跟进境外回国人员集中隔离工作,杜锐琪就是其中一员。


3月28日下午4时许,几经奔波的工作组将近40名回国人员接到大龙街集中隔离观察点美丽豪酒店进行统一安置。此时,人群中的陈小姐(化名)向杜锐琪寻求帮助。

原来,与陈小姐一同回国的还有她的双胞胎妹妹,然而在进行安置隔离时,她们姐妹俩却分开了安置,如今妹妹在花都区安置点,随身行李也还在陈小姐这边,为此,陈小姐的胞妹焦急万分。


得知这一情况后,杜锐琪立即向街道办及工作组反映问题并进行协调,他和另外一名工作人员随即化身“快递小哥”驾车将陈小姐妹妹的行李运送至花都区塞仑吉地酒店,并亲自交到陈小姐妹妹手上。当杜锐琪及随行工作人员回到美丽豪酒店报到时,已是晚上11点多了,他们还顾不上吃一口晚饭,就又投身到服务队伍中去了。



一对一医疗监测,人性化“保姆式”服务        




针对集中隔离人员中有个别人员身体不适、有基础病等情况,大龙街切实落实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监测,除了对集中隔离人员每天按时检测两次体温,精准掌握他们身体状况外,还根据特殊情况,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切实做到服务人性化、贴心化。


3月27日凌晨,张先生从境外回国并接受集中隔离。他患有糖尿病,妻子则患有心脏病,在刚到安置点时,夫妇二人被分开隔离,这使得张先生颇为担忧。

“因为我们(夫妇)俩都有基础病,分开隔离也不方便互相照料啊。”为方便其夫妻相互照顾起居,大龙街工作组几经协调,将其夫妇二人安排在同一房间进行隔离。此外,由于他们所需药品不足,工作组还安排了专科医生上门为他们看诊,并由社区医生定时送药上门,免除了张先生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夫妻能安心配合隔离。




据了解,因应个别隔离观察人员的特殊情况,隔离酒店还独立安排伙食、合理搭配营养,在满足基本膳食的基础上,每天给隔离观察人员配送新鲜果蔬,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临时送货员、服务员上线服务        


“这是您的外卖,有困难随时找我们哦。”考虑到集中隔离人员活动受限、生活不便等问题,为让他们更加安心、放心,工作组主动提供暖心服务,充当起“送货员”和“服务员”。


     
疫情期间,志愿者们每日坚守在隔离人员入住的酒店,24小时轮流驻守,为隔离人员提供转送外卖、送餐、送药等服务,还贴心地为有小孩集中隔离的家庭送上了玩具,多的时候一天要跑近百趟。        
       




为了全面做好境外人员隔离安置工作,从3月28日起,大龙街政务中心主管潘健明转到了美丽豪酒店隔离工作组。当天,从菲律宾回国的刘小姐感觉有点腹痛,她当时怀有3个月身孕,潘健明和其他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马上请示上级,并且和番禺区中心医院联系,将刘小姐送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无碍后再将其送回隔离酒店安置。

次日,刘小姐仍感觉到腹痛,于是潘健明再次和上级及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将刘小姐再次送到番禺区中心医院住院治疗。整个过程中,潘健明拨通了十几次电话,安排跟随人员、协调接送车辆等,他样样尽心尽力。


在大龙街定点隔离酒店,

这样的暖心小故事还有很多。

“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会尽量满足入住人员的需求,用最好的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名在隔离酒店值班的工作人员说道。


感谢有你,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人!

有你们在,这场战“疫”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