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镇送上一份特殊的暖心礼物,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难题
2020-04-08 13:31:49

                                                                         




2月中旬,番禺区妇联、区妇儿促进会到石楼镇开展疫情防控下基层慰问活动。在联围村单亲困难母亲范妹家庭慰问时,了解到其儿子陈某多年来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重度残疾,不能正常走动,日常的照料工作全靠年老体迈的母亲一力承担。




在慰问过程中得知,陈某一直没有申请到符合他病情的轮椅,白天在家里只是坐着一张的靠背椅支撑着身体斜躺着,况且他身体较重,简单的椅子不能让他的四肢得到适当伸展,他本人也无法得到舒适的休养。


石楼镇妇联和联围村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镇残联反映情况,随即向区残联递交申请审批,帮陈某联系到专业机构广州福祉辅助器具有限公司帮忙找到符合要求的轮椅。疫情防控期间,机构无法落户进行评估,石楼镇残联便要求专业机构与陈某通过视频通话进行沟通联系,最终为他选上了一个符合他身体特殊情况的轮椅。




3月29日,联围村干部将轮椅送给陈某使用,其本人及家人十分感谢镇妇联、镇残联及联围村热心为他们解决切身困难问题,表示感激万分。


通讯员:石楼镇妇联梁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