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兼施,大型社区亚运城的防疫措施藏着这些秘密...... | 战疫小区群英榜
2020-04-02 21:55:58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社区,以大型社区为单位的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亚运城位于番禺区石楼镇,内有常住居民几万人,人口数量多,防疫工作难度大。面对挑战,亚运城利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坚持“两条腿走路”,软硬兼施,一方面引进硬核防疫设备,对小区进行全面杀毒;另一方面,开展软性服务,为业主送温情关怀。


1

“硬核”防控有“神器”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装备硬核是社区疫情防护的基本保障。疫情爆发至今,亚运城内陆续出现了许多“硬核”防疫的设备:肩背式手动喷雾器16台、手压式喷壶15个、电子弥雾机5台、空压式喷洒消毒车1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35把、执法记录仪43台、播音小喇叭17只等。这些防疫设备令病毒在亚运城内无所遁形,快速有效地遏制住疫情发展,充分保障了业主们的健康。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空压式喷洒消毒车。这种消毒车外表是三轮摩托车,车身为绿色,车上自带一个白色的储水罐。空压式喷洒消毒车容量超大,单次可携带容量高达2吨消毒液,喷洒半径长达4米,可进行大范围覆盖性的消毒,消毒作业速度更是传统人工喷洒的好几十倍。








据悉,针对园区的路面及空气消毒,亚运城专门引进空压式喷洒消毒车,每周对亚运城全区消毒一次,以雾状形式喷出。亚运城利合物业工作人员高先生介绍道,随着各企业的复工,返乡探亲的业主将陆续回家,为了让病毒无所遁形,利合物业利用这个消毒“神器”,快速有效地对园区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








小石头在现场看到,每次进行消毒时,需两人配合:一人开车,一人控制雾炮机的方向。雾炮机可以将消毒液化成细小的水雾颗粒,能够有效地对空气进行消毒,并且不会让地面造成大量积水。


除了升级防疫消毒设备,亚运城居委和利合物业还对消毒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作业培训。针对楼栋大堂、电梯、走廊、停车场、楼梯间、垃圾桶、大门把手等公共区域每天至少进行4次消毒。电梯按钮是高频使用的地方,物业特别对电梯按键粘贴预防细菌保护膜,不仅每日更换,还每天张贴消毒记录。


2

“软性”服务暖人心



往年的元宵节,利合物业都会举行相关的线下活动。今年为避免人群聚集,物业通过组织线上活动,一方面为防疫工作人员点赞,另一方面为参与活动的业主赠送消毒酒精。利合物业工作人员赖先生表示:“当时正处于防疫物资极为短缺的时刻,但我们依然拿出一部分作为活动礼品送给业主,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工作的辛苦和服务的贴心。”


3月12日是植树节,虽不能外出到周边田边、空地栽种“绿色”,但线上也能栽种希望。利合物业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居民们普及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节适宜栽种的花苗、树苗等知识,同时也鼓励居民参与活动免费到客户服务中心领取桂花树苗。“活动发起后,1000棵树苗当天就被领完。居民可以拿回家自己种,等疫情结束后,也可以在绿化人员的指引下,将桂花树移植到园区内。”赖先生说道。




在疫情期间,居民们情绪上常常会感觉到不安和焦虑,尤其是青少年,学校延期开学后,没有了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可能会出现孤独、郁闷等状态。为了给业主们提供更专业的心理疏导服务,利合物业联合石楼镇社工站开展了“亚运城魅力语言舒心坊”线上活动。有需要的业主可进微信群进行沟通、分享,社工也会积极回应,为大家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