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优质高效服务!大龙街政务服务中心收到企业感谢信和锦旗
2020-04-02 21:39:51




近日,广州鸾泽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专程来到大龙街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服务厅,将一面印着“战役勇士 高效为民”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大龙街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服务厅,以感谢该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对其公司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




企业即日完成股权变更手续


据悉,2月初,广州鸾泽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急需变更股权及办公场所,代办人在办理变更过程中,不清楚具体流程,准备的材料部分欠缺完善。


大龙街政务服务中心31号窗口工作人员冯慧仪了解具体情况后,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立刻向后台审批主管汇报,实行容缺受理,全程引导企业对接人员实施操作,经耐心解说和引导操作,及时顺利地协助其办完变更手续,当天发证解决了该公司的困难。





“资料是基本齐全的,但是档案中法定代表人签名出现了问题,由于是疫情期间,而且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当时赶着离开番禺,所以办理人比较着急。领导就让代办人回去重新签名,回来及时办理出证。”


大龙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的经验,办理股权、办公地址变更需三个工作日,疫情期间,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做到即批、即打、即发”。



大龙街政务“四式”服务高效便民


近日,小e获悉,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龙街政务中心严防死守行政窗口“防疫关”,大龙街坚持“务实、为民、高效”的工作理念,以落实政务“四式”为抓手,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办事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高效式”






在政务中心大厅安装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能进行精准度高、安全性强的长时间远距离体温筛查,及时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助力守住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关口。加强公共区域消毒保洁力度、在填写区放置抗菌消毒液供群众消毒使用、窗口业务员规范佩戴口罩上岗等方式,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让广大群众安心、放心办事。









另外,统筹商事登记服务厅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完善审批制度,在疫情期间,落实“一小时内”出件服务,提高政务办事效率,减少群众往返次数,有效减少政务大厅内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期间,大龙街政务窗口办件办结率100%。





二是“统筹式”






根据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成立疫情防控行政审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大龙街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事项一览表》,明确432项政务事项和办理流程。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政务服务问题,部署落实解决措施。




三是“网上式”







依托市、区网上办事二维码、APP、微信小程序等信息系统,结合大龙街推出政务双向邮寄服务,使群众只需通过网上申请和邮寄材料,就能享受在家取证的服务体验,构建了“以网上办理为主、自助服务为辅、窗口服务为补”政务服务形式,实现办事零跑腿。





四是“发动式”






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大龙街通过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公益视频、向办事群众派发《大龙街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推送科普教育知识等方式,教育群众科学预防新冠肺炎,提醒做好个人和居家卫生清洁,配合做好源头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