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落下!石壁社工助力来穗困难学生上网课
2020-04-02 15:42:48

近日,石壁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本该在家上网课的来穗学生小C(化名)在街上游玩。原来,小C因父母都外出上班而没手机上网课,一人在家无聊,故到街上游玩。



在了解小C情况后,工作人员向石壁街妇联转介,石壁街妇联迅速联动石壁街社工服务站共同跟进。社工站通过入户探访,了解到小C家里附近没有其他同学居住,不能一起上课,而父母亲朋好友亦需外出上班,无法提供手机。


为让小C尽早回归课堂,在征得其父母的同意后,社工站把小C安排到了石三分站,让她用站内的办工电脑上网课。



▲小C利用社工分站的办公设备上网课


同时,社工与小C的班主任取得联系,了解线上学习的操作指引及课程安排,辅导小C使用学习平台和沟通软件。目前,小C已逐渐适应并跟上学习进度。



▲社工协助小C使用电脑上网课



▲小C在上体育网课


除了辅导小C课业外,社工还关注着小C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作息和生活习惯,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引导家长对她多加鼓励与监督,让小C健康快乐成长。



▲小C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做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