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员工全部返岗,新岗位优先招录湖北籍,石楼这家公司有担当!
2020-04-01 21:54:18












正能量

“湖北加油”不只是口号而是行动!

当有的企业拒绝招录湖北籍员工时,

位于石楼镇潮田工业区的

港资上市企业、广州市志威制衣有限公司

不但迎回10多名湖北籍老员工,

而且还利用有限的岗位

优先招录湖北籍新员工。



国歌响起,湖北籍老员工一个都没少



3月30日上午9时许,广州市志威制衣有限公司展示厅挂着一条热烈欢迎湖北籍员工“回家”返岗的横幅。12名来自湖北的员工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站成一排,对面是欢迎他们的公司管理人员。一个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在这里举行!




在庄严的国旗前,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齐声奏唱国歌,并高呼“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以表达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工厂负责人胡雄平作简短的欢迎致辞,并向10多名来自湖北的员工送上精美适用的礼物。随后,这些湖北籍的员工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正式开始工作。





来自湖北随州的熊海潮是志威的一名老员工,他是疫情前就回到老家的。在疫情期间,熊海潮“被困”在家,当时心情十分焦虑,既怕失去工作,又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这时,志威厂的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他,对他进行心理安慰,还把他拉入一个为湖北籍员工建立的微信关怀群。在这个微信群中,工厂负责人经常组织他们开视频会,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思想动态,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同时,工厂负责人还一再承诺不会辞退他们,希望他们早日重返工作岗位。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志威公司的10多名湖北籍员工陆续返回番禺。公司指派专门的工作人员做好全程服务和指引,包括开具用工证明、指引到当地村居做好登记等。目前,12名湖北籍老员工全部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一个都不少。


担起社会责任,招录新员工湖北籍优先



最近,在广州市志威制衣有限公司门口的电子招聘牌前,经常会有一些群众驻足观看,并不时竖起大拇指。让群众竖起大拇指的是显示屏幕上滚动播出的“湖北籍员工优先录用”的几个大字!




在疫情期间,湖北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广州市志威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上市企业,扎根番禺10多年。面对这次疫情,公司管理层一致认为要担起社会责任,尽力帮助、回报湖北人民。虽然公司也经历冲击,业务量大受影响,所提供的新的工作岗位也有限。但公司仍决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湖北籍员工。





来自湖北随州的张广敏这次随丈夫来到番禺打工,很担心自己找不到工作。当看到广州市志威制衣有限公司招聘广告时,她抱着试试看的忐忑心理,向公司招聘人员表明自己湖北人的身份,没想到受到热情的接待。最后,她顺利入职广州市志威制衣有限公司板房的车板岗位。





通讯员:石楼镇安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