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快递送上门,还能免费理发,锦绣半岛小区暖心服务业主 | 战疫小区群英榜
2020-04-01 21:41:10





锦绣半岛小区位于番禺区洛浦街,分为东区、西区和南区三部分,共有居民6424户,防控任务重、压力大。疫情发生后,敏捷物业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启动24小时应急沟通机制及信息报送机制,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并向全体业主及所有员工做出正面宣传。同时物业工作人员取消休假,提前到岗,确保打赢这场防疫战。目前,锦绣半岛小区没有出现确诊和疑似的病例。








快速反应,党员带头防疫

小石头了解到,早在春节前敏捷物业就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准备到位,防护服、防护镜、测温仪、口罩、84消毒水、酒精等物资一应俱全。为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敏捷物业派专人进行管理,每天对物资的领用做好登记、盘点,保证防疫物资的库存量足够全部员工使用7天以上。


每天定人定岗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等进行全面、深度消毒,重点对垃圾桶摆放处、地下停车场、下水道及电梯轿厢等关键部位加大清洁力度和消杀频次。同时,物业公司还贴心地在岗亭入口处、车库前铺设消毒地毯,对行人及过往的车辆进行消毒。




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在总公司组建了“党员先锋队”之后,锦绣半岛小区物业的6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配合项目做好社区一线的防疫工作。虽然大多数党员都是做内勤工作的女性,但在人手紧缺的时候,她们也毫不懈怠,轮流到岗亭当起“守门员”,为往返的业主进行体温计检测登记。




同时,物业马上对小区所有业主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湖北籍业主建立了“一户一册”档案,对其动态进行追踪,并建立湖北籍业主返穗情况档案表、隔离人员统计表,每天进行更新。对返回小区的湖北籍业主,物业会立即上报居委会,并配合居委工作人员做好业主的居家隔离相关服务工作。



暖心服务,打通最后100米

为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人员流动感染风险,锦绣半岛敏捷物业开展了“打通最后100米暖心服务”。据敏捷集团广番区域总监袁朝晖介绍,疫情期间,物业联合了小区周边商家开通为业主提供生活物资购买的便利渠道。业主可通过商家的APP网上下单或电话下单购买商品,由商家送货到小区门岗指定位置,再由物业工作人员送到业主家中。


“这项服务不只针对居家隔离的业主,小区所有业主都可以享受到。记得有一天晚上,有个业主晚上十点多突然想吃烧烤,因时间较晚,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我们工作人员发微信。我们工作人员接到业主诉求后马上回应,并想办法为业主购买且送到家中。”袁朝晖说道,“由于快递车一律不能进入小区,我们在各区岗亭设置了快递存放点,进行全面消毒后,再由工作人员免费派送到业主家中。”




通过开展这项暖心服务,提高了物业的服务水平,也得到了业主们的好评。袁朝晖在采访中表示,接下来,该服务将继续坚持下去,尤其是小区内的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会成为疫情结束后的重点关照对象。


2月29日,锦绣半岛敏捷物业还发起了一项为期5天的暖心的活动——为业主免费理发。据袁朝晖介绍,由于疫情期间周边理发店不开业,社区业主的理发问题成了一大新难题。





“当时找了几家理发店,甚至是自己的朋友,他们都不愿意来,都怕受到感染。这时就想到我们物业里有个保安,以前在部队里当兵就是帮人理发的,我们就请他过来义剪。”随后,物业公司马上购买了理发工具,并按照预约制分时间段为居民理发。没有专业的理发师,没有专业的理发工具,在疫情期间,虽然条件相对简陋,但物业细致温馨的服务为业主们带来阵阵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