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綦江流动党支部这位“带头人”,收到来穗人员的感谢信!
2020-03-31 21:05:47





“走,到工作室找林书记!”这位来穗人员口中的林书记,正是 重庆綦江红岩化龙流动党支部来穗人员服务工作室负责人、流动党支部书记林应海



林应海(左一)为来穗人员介绍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镇内不少微小企业都由于经营困难而停工甚至倒闭,一些来穗人员因失去工作而造成生活压力。林应海考虑到大家的困难,每天坚守在工作室为来穗人员服务。有不懂防疫政策的,他耐心解读;有缺乏口罩的,他积极帮忙购买;有失业待工的,他逐一登记协助......林应海虽然学历不高,但他有一份执着的信念推动着他为群众奔走忙碌;他虽然收入不高,但他时刻铭记党的宗旨甘于奉献;他虽然身兼两职,但始终一丝不苟地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次诉求。他的付出,来穗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个传几个,工作室变得门庭若市,来请求帮助的由之前的綦江籍人员,发展到现在重庆籍以外的来穗人员,不少来穗人员纷纷送来感谢信。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image.png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来穗人员送来的《感谢信》


2000年初,林应海毅然放弃家乡县政府的工作,来到了番禺区化龙镇打拼,一干就是十几年。早已把化龙镇作为自己第二故乡的他,心里一直盼望着想为化龙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于是在2005年,身为党员的林应海积极联系了綦江区委组织部和化龙镇党委,于当年成立了重庆綦江红岩化龙流动党支部,是番禺区内首个成立的流动党支部。林应海作为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来穗人员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来穗人员宣传上级和化龙镇的有关政策、规定、红利,让来穗人员少走弯路、少跑几步。



林应海与流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合照


考虑到没有一个来穗人员固定的服务场所,林应海通过联系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党委,商讨与化龙镇共同做好来穗人员区域管理工作。终于,在2015年初,东溪镇政府与化龙镇政府协商签订了《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区域合作协议》,并在化龙镇明经村设立了专门的服务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以来,林应海积极探索创新新形势下的社会服务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及时为来穗人员提供职业介绍、法规宣传、房屋租赁、居住登记、计生登记、调处矛盾等服务。


同时,林应海把工作室打造成流动党员的一个学习平台,携手化龙镇来穗中心,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政策宣传、文化娱乐等活动,如暑假期间对綦江籍留守儿童代表开展关爱家访活动;筹划了綦江籍广场舞蹈队参加化龙镇广场舞比赛;积极发动流动党员参与“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工作。


仅2019年,工作室就为268人提供了职业介绍,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提供房屋租赁信息150多条,并协助来穗人员处理各类矛盾52起。经过他的努力,不合理合规争取权益的现象少了,不同地区来穗人员之间的争吵也明显减少了,来穗人员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度越来越高。




林应海(左三)与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慰问


林应海与来穗中心主任一起宣传政策


林应海的不懈付出也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他先后获得了2016年番禺区来穗局“金雁之星”和2019年番禺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面对荣誉,他处之淡然。林应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还会坚守那份初心,踏实干事,继续做好党群联系的坚实纽带。


通讯员 化龙镇组织办屈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