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赴贵州省赫章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辖内企业代表捐赠30万元帮扶款
2020-03-31 19:11:03

                                                                         


根据番禺区委、区政府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今年大石街对口帮扶贵州省赫章县4条贫困村帮扶项目,巩固帮扶成效,助推赫章县今年的全面脱贫,3月23日至27日,大石街道办主任罗健雄带领街对口支援办及街商会企业家一行到对口帮扶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大山村、长坪村、高枧村及水塘堡乡马圈岩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工作组到可乐乡大山村实地调研半夏种植产业


工作组一行会同赫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庄永康先后到对口帮扶三条深度贫困村(可乐乡大山村、长坪村、高枧村)实地调研了大山村及高枧村半夏种植产业、长坪村养殖帮扶等项目。共同谋划今年的帮扶项目,在项目研讨会上,双方明确了帮扶措施及资金使用规定。经大石街商会发动,为助推对口帮扶可乐乡脱贫增速,大石街4家企业代表向对口帮扶的三条深度贫困村共捐赠30万元帮扶款。



▲工作组在可乐乡长坪村召开项目研讨会



▲工作组实地调研可乐乡长坪村帮扶项目



▲工作组到可乐乡高枧村调研帮扶项目


26日,工作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去年大石街帮扶水塘堡乡马圈岩村的大棚种植项目、村内道路设施建设项目及今年魔芋种植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在水塘堡乡马圈岩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谋划并敲定了今年的帮扶项目,明确了加快帮扶资金的拨付,项目实施的具体时间。



▲工作组在水塘堡乡马圈岩村召开项目研讨会



▲工作组在水塘堡乡马圈岩村实地调研魔芋种植扶贫项目


工作组就4条贫困村的帮扶项目实施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帮扶项目要科学谋划,论证可行性,确保帮扶项目为贫困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带来实质性收益;

二是产业项目要带动贫困户参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收入;

三是帮扶项目要抓紧进度,加快资金使用,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工作组在赫章县工作期间,还专门向在县里对接帮扶工作的番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谭斌及副区长吴克刚汇报了大石街对赫章县4条贫困村的帮扶思路、工作措施和千企帮千村的结对形式,受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大石街经济发展总公司为可乐乡大山村捐赠10万元帮扶款



▲广州市番禺区黄河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向可乐乡长坪村捐赠10万元帮扶款



▲广州市紫气东升商贸有限公司向可乐乡高枧村捐赠5万元帮扶款



▲广州中曜集团有限公司向可乐乡高枧村捐赠5万元帮扶款



▲大石街向水塘堡乡马圈岩村捐赠10万元帮扶款



▲大石街发动辖下商会企业到赫章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于大石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