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逆行"大白"24小时待命,接送入境返穗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0-03-25 18:27:24

随着国外的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

广州入境返穗人员逐渐增加,

广州入境处对所有入境航班的管控要求愈加严格,

返穗人员当中可能有

来自国外疫情高风险地区的,

大石街防控办17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严阵以待,

“逆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副武装,变身“大白”



全天24小时
派车接送返回大石街的入境返穗人员        


根据区外事办的统一安排,各镇街3月2日起到省疾控接人;3月9日起到疗养院接人;3月12日起12点-24点到疗养院接人,每2小时一班;3月15日零时起全天24小时接人,每2小时一班,集中接回并安排隔离医学观察。


▲接送初期没有足够的防护装备和运送装备


大石街防控办接送组分成日夜两班,每班12小时,全天24小时派车接送,负责接收返回大石街的入境返穗人员,登记信息,根据政策要求安排接送他们到街隔离酒店或居家隔离,同时兼任司机、交接和沟通解释的角色。接送组中有的是孩子刚满月的爸爸,有的是主动请缨的退役军人......他们不畏暴露风险,常常在深夜里连班开车,做好各项接待工作。




每天都有新挑战
贴心服务获接待对象点赞        


负责在集中隔离酒店接待入住的防控办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面对意想不到的挑战。





入境返穗人员当中有不少是外籍人士,语言不通是一个较大的障碍,为了能更好地解释防控工作,即时翻译软件是接送组的必备工具。有的到酒店后表示没钱入住;有的是聋哑、慢性病人士;需要在饮食上特别照顾……面对一个个的挑战,他们主动解释沟通,解决难题,贴心的工作得到了接待对象的赞赏。


“我们接待了三位聋哑人士,通过写字进行沟通,根据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街道帮他们每个人垫付了一部分住宿费,而存在慢性病的居民,由于早午晚餐有指定的饮食要求,我们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对接”,大石街防控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协助入境返穗人员办理入住 


装备升级变身“大白”
已接送入境返穗人员271人次        


接送工作刚开始时,大石街防控办人员并没有足够的装备,缺少防护服。他们想了许多办法,工作人员从简单防护到穿上整套防护服;从用电瓶车接送,到开救护车、自驾车、租用车辆接送,装备逐步升级,让防控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


3月2日至23日,大石街防控办接送组共出车149车次,出动防控人员213人次,接送入境返穗人员271人次。






▲贴心服务获赞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里,我们都是并肩作战的战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然踏上这条逆行之路。”


向大石街这群正逆行在路上的“大白”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