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所军转干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戎装虽除,丹心犹在,续写守护家国情!
2020-03-20 21:28:40





疫情防控期间,

番禺市场监管局是市场稳定有序的保卫者,

他们要全力保障街坊

“菜篮子”、“药匣子”、“舌尖上”的安全 。


南村所作为番禺区大型市场监管所之一,

监管企业数量大,类型复杂,

辖区内农贸市场、临摆点众多,

商场超市、餐饮、药店等民生行业密集。

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任务中,

南村所战斗任务极其艰巨。

但南村所的工作人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在防护装具简陋、面临危险的复杂环境下,

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抗击疫情战斗的阶段性胜利。




他们之中有着这样一群人——军转干部:黄宜勇、牛志方、滕国产、傅晓逊、吴春茂、葛邵春,陆海空三军加武警全齐了。过去他们身着戎装保家卫国,今天他们脱下军装转业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市场监管战士。但戎装虽除,丹心犹在!尽管他们已不再是一名军人,但却永远以军人那种坚韧、无畏、奉献的作风始终如一地要求自己。



56天来,

他们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勇挑重担、率先垂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

一个共产党员和军转干部的使命担当。





“越是危难时刻、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老黄牛”黄宜勇,1961年出生,曾参加过海军、空军。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顾自己年事已高,主动向所领导请缨,担任巡查组组长,全身心投入到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保卫战中去,带领巡查组的同事们同舟共济,昼夜作战。白天查市场、商场,晚上巡药店、餐馆,所里条件有限,加班只有简单的快餐,尽管如此,巡查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在黄宜勇的带领下,没有任何怨言,无论刮风下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若有战,召必回!”牛志方、滕国产转业十余年来,始终保持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作风。副所长牛志方从1月23日起一直奋战在防控第一线至今,每天从早到晚,奔赴在疫情防控人员密集、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把一项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守护“菜篮子”、“药匣子”、“舌尖上”的安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药店、企业、 工厂、村居、小区到处留下了他战斗的足迹和身影。


副所长滕国产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从老家浙江日夜兼程,驱车1300多公里回到番禺,他一方面带队检查市场商场、药店、餐馆,反复查找疫情防控点的疏漏,严防死守、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另一方面抓实疫情期间的投诉举报处置工作,面对涉疫工单涉及面广、处置时效紧、类别复杂、数量众多的不利因素,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疫情期间带领全所妥善处置各类投诉举报1000多宗,无一逾期。收到群众送来感谢信一封,锦旗2面。


牛志方、滕国产他们以军人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令行禁止的组织纪律性,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脱下军装,我也是一个兵,听从指挥是军人的天职,防控疫情,我责无旁贷!”傅晓逊、吴春茂,在部队多次立功受奖,吴春茂曾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2017年转业成为了番禺市场监管局一名普通的市场监管人。疫情防控以来,傅晓逊、吴春茂服从安排,驻守在农贸市场,充分依据党员先锋突击队根据地,主动亮明身份,协助市场开办方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他们张贴防疫公告、派发宣传资料、督促戴口罩、协助测体温、禁售野生动物、落实活禽休市和“1110”制度,规范摆卖秩序、严查明码标价、哄抬物价行为等等,每天直到市场休市才下班。他们还是所里夜间的巡查药店、餐馆应急小组的骨干力量,有时忙碌一天,才吃上一顿饭,晚上十一点才能回到家。但他们毫无怨言,守护健康不遗余力,防控疫情不避艰难,一直默默地战斗在驻守、巡查防控的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葛邵春认真、细致,主动积极,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他都能第一时间冲上去,加班的身影里他出现的最多。疫情防控以来,葛春开启了“白+黑”、“5+2”工作模式,每天只靠一个简易的口罩,把自己牢牢地“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所里车辆紧张,葛邵春就骑着自行车奔赴“战场”。驻守农贸市场、检查野生动物交易情况、关停活禽交易和宰杀点、处置消费投诉、规范药店、餐馆合法经营。






戎装虽除,丹心犹在,

南村所军转干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

续写守护家国情!




信息来源:活力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