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教训!石壁街开展酒店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03-19 21:37:40

为深刻吸取福建泉州市欣佳快捷酒店坍塌事故教训,3月11日,石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就濂带领街安全、城建、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巡查员,到辖区酒店、时租日租房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切实化解潜在安全风险。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广州广南酒店、广州南铁酒店、广州市铁旅酒店、广州旅途酒店,对酒店的房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及公共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酒店的建筑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具有建筑结构检测鉴定报告、消防设施是否做好维护保养、生命通道是否畅通、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是否有效到位、是否按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




经检查发现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有消防楼梯应急灯未通电、消防通道有堆放杂物、常闭防火门违规敞开、部分电箱破损等隐患。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马上落实整改。




陈就濂强调,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必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做好酒店消防安全、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和人员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