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关爱,一份温暖,石壁街为来穗人员送上“暖心防疫包”
2020-03-19 21:34:4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进一步厚植关怀服务,促进来穗人员和谐融入,切实保障来穗人员疫情期间安全、健康,3月17日,石壁街来穗中心联合社工服务站开展了疫情期间“有爱相伴,温馨传情”关爱来穗人员探访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为辖内三个片区的来穗人员,特别是孤寡长者、残疾人等困境来穗人员进行入户探访。探访过程中,社工和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自成小分队,共为20户困境家庭送上了特殊时期的“暖心防疫包”。



探访工作人员了解来穗人员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返穗后的工作情况及服务需求,协助解决防疫期间的生活困难,并向他们普及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派发防疫包和防疫宣传单张等,引导他们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




对于一些身体不便的来穗人员,工作人员细心询问,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受访的来穗人员纷纷感谢道:“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不只是在这次疫情期间,平时也总是来关心探望我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生活困难,渡过难关。”



非常时期的一声问候一份关怀都是弥足珍贵,暖入心田的清流。通过这场“有爱相伴,温馨传情”关爱来穗人员探访活动,不仅把各方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来穗人员的心坎上,解决了来穗家庭的燃眉之急,而且为来穗群众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固的防线,为继续抓好抓实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