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广碧社区的主心骨,柔情坚守抗疫一线
2020-03-18 20:25:57





广碧社区共有常住人口2万多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作为一名“女将”,党总支部书记吴慧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带领社区党员战斗队扎实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坚固的防护屏障,以“不打胜仗决不收兵”的决心践行着党员的使命担当。


攻坚克难 彰显党员优秀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除夕一大早,在老家的吴慧馨接到疫情通知后,立刻回到社区。临近中午,吴慧馨立即召集社区“两委”干部和网格员,成立广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党员先锋队,号召社区的其他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困难,吴慧馨迎难而上,带领社区党员先锋队20多名队员制定工作方案,经过3天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了排查工作。虽然大部分社区居民对疫情已有一定了解,但排查时仍有个别居民不太配合。





有一次,党员先锋队队员在入户排查时,还没到楼上,房主就隔着门说:“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家,哪儿都没去,你们走吧。”但吴慧馨没有就这样掉头离开,而是隔着门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最终该户居民积极配合进行了信息登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吴慧馨说,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用心用情 为民提供温馨服务


面对有困难的社区居民,吴慧馨总会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温馨服务。“在排查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社区居民李女士近期从疫情重点发生地区返穗,目前已自觉居家隔离。”为了帮助李女士安心进行居家隔离,吴慧馨建立居家爱心服务微信群,她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社区先锋队工作人员都能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我们要坚守到最后,差一分钟都不行。”吴慧馨说道,“李女士居家隔离满14天后,我们还会继续跟踪回访她的身体状况。”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社区居民做好自我防护至关重要。为了让宣传入脑入心,吴慧馨号召社区内的党员借助小区业主群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社区党员张孝成就在自己所在的小区业主群内多次发防控知识,赢得了业主的点赞。困难时期,更需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吴慧馨鼓励党员们冲锋在前,做好表率,才能更好地凝聚社区居民的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密防范 不断提高防控力度


“你好,请戴好口罩再进入,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在广碧社区的仁和堂药店门口,社区工作人员陈沛华正耐心劝导顾客。“党员战斗队队员每天都会来店里宣传防控知识。”药店负责人说,现在每有客人进店,都会要求必须戴上口罩,否则拒绝进入。


广碧社区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服务岗,联合小区物业在各个小区门口设立值守岗,对进出小区人员严格检查登记、车辆严格消毒,与社区居民共同织密广碧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网。“近期是返程返工的高峰期,人员流动量大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压力。”吴慧馨表示。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社区党总支部正以“归零”的心态,对社区再次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守好门、管好人、讲清理、鼓起劲,不断提高防控力度,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不打胜仗决不收兵。”看着胳膊上印有党员战斗队的红袖章,吴慧馨坚定地说。





是柔情也是坚守,作为社区党总支部的主心骨,吴慧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巾帼担当。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全力以赴为社区居民筑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巾帼英雄传:

3月的广州,春花初绽枝头,恰似战“疫”前线那一张张最美的笑脸。她们原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女儿、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母亲。一声令下,她们转身成为无畏的战士,毅然投入这场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身处不同岗位,但身上都体现着一种巾帼担当。现开设专栏,与你讲述洛浦街的巾帼英雄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