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有个免费“加油站”,这四类人可以领取口罩、面包、饮料……
2020-03-18 14:55: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文雨)3月17日下午,大雨过后,在番禺区原南村医院门前的小空地上,忽然出现了一块“无人值守区”:一个帐篷,四张桌子,四个忙碌的“黄马甲”,桌子上放着口罩、面包、饮料、盒饭,旁边的牌子上写着:免费领取。一些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最初只是询问,不好意思拿,“黄马甲”们就主动将面包和水装进他们的车篮子里。

信息时报记者 王文雨 摄


信息时报记者 王文雨 摄


信息时报记者 王文雨 摄


3月15日,由南村东片社工站发起了这个“无人值守、温情坚守”的活动,许多人街坊和商家了解后,主动捐赠物资给南村镇东片社工站,一箱面包,一箱瓶水,几份盒饭,30块、50块,100块……3月17日,这个“无人值守区域”,满载着南村人的爱和街坊见面,共设立三天,将饮料和面包“投喂”给快递和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医护人员,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的付出。

除了前期宣传募捐物资,东片社工站的工作人员也主动加入到捐赠的行列,十个口罩,几十块钱……一位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将“无人值守区”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家人便立即决定也献一份爱心,预定了20份盒饭送来。当社工收到盒饭时,却发现有30份。这位热心的家人说:“我觉得20份太少了,临时又加了10份。”“无人值守区”设立的第一天,一位南村商店的老板路过,不一会儿,他拉着几箱子饮料和牛奶送过来。

一位环卫工路过“无人值守区”,将领取到的面包和口罩拍了照片发到了工作群。中午的时候,她带着几位找不到地方的同事过来领取面包和口罩,社工见她只是站着观望,告诉她需要什么可以拿,免费的,她说:“我领过了,只能拿一次,不能再拿,给他们就好了。”

一位外卖小哥选了一份盒饭,放进了保温箱,他说要带回站点吃。这个保温箱为无数的客人送过餐,今天是第一次为他自己“送餐”。就在医院门口,不少护士小姐姐也一起来领取,手里捧着盒饭,对着镜头漏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她们说:“疫情以来,收到街坊的感谢有很多,收到盒饭还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