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43辆车一夜之间都被划花,民警8小时内破案!疫情中的里仁洞社区民警的故事......
2020-03-15 21:27:45





大清早就要到达岗位,深夜还在执勤;哪里有突发,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面对每天高负荷的工作,陈睿韬似乎总是有用不完的精力,面对别人的赞扬,他也是只谦逊的说“没什么,都是我该做的”。


今天,跟小e一起来了解一下,疫情防控工作中,里仁洞社区民警陈睿韬的故事。



工作中的陈睿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线就是战场。"疫情防控中,里仁洞社区民警陈睿韬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的行动,书写记录着抗“疫”的点点滴滴。


对于社区而言,科学的部署,构筑固定岗哨组与流动巡防组、坚实有力的队伍等是确保安全的必要条件,陈睿韬将防疫工作置于当前首位工作来抓,深扎辖区,协同村委,网格部门,实地察看,靠前指挥,增设卡点,严防固守,经多次的施策磨合,协调制定7天以内通过多地购买不锈钢防盗网组建防疫围墙共计3800平方米,设立14个疫情检测点,充足的人手调配,将工作细化推广做实,做细。



除了这些疫情防控工作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

社区里还有更多突发的情况,

等着陈睿韬去处理。



43辆车一夜之间都被划花,8小时内破案


2020年1月15日早上8时许,里仁洞社区接报称在新兴大道有车辆被人为划花。里仁洞社区接报后,立即组员到场,经了解,事主于前一晚将车停于上述地,后于当天早上取车时发现靠马路外侧车门被人为恶意划花。经查看现场,沿路停放的共43辆小轿车被同样手法遭到不同程度损毁及破坏,据此,社区出警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陈睿韬得知该警情后,立即抽集人手,部署警力在现场扎守,避免事主多次重复报警,另一方面查看周边监控视频,汇总相关情况,追查疑犯逃跑轨迹路线。


经翻查大量视频资料及相关图片排查甄别,终得查获案犯的住处,并于当天下午3时许及时赶赴石碁镇茶东村新村大街东11号将疑犯抓获,押回审查。经初审,该疑犯对其使用工具在里仁洞新兴大道沿路损毁划花数辆小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此,该起重大损毁小车案在案发8小时后被全面侦查告破。



成功告破恶性纵火案


2020年2月13日凌晨,辖区塘边二巷一民宅一楼处发生火灾,社区接报后,立即组员赶赴现场,及时反馈通传情况,联合村委及消防部门将火势控制并扑灭,事发后,陈睿韬立即联系痕迹堪查技术人员,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勘验,并查看附近周边的视频监控资料,发现该火警为人为恶意纵火。据于案情性质恶劣,陈睿韬带领社区辅警人员及时搜集汇总情况,上报单位侦查部门,并协同作战,配合侦查部门翻查大量视频资料,还原疑犯作案逃跑轨迹路线,查找珠丝马迹,最后查获并锁定犯罪疑犯人,并成功在万利商业区附近将涉案嫌疑人抓获,经初审,该员对其犯罪事实供实不讳,据于案情需要,将涉案人员一并带回审查,据此,该起恶性纵火案已成功告破。



成功告破故意毁坏案件


2020年1月29日凌晨4时许,里仁洞警务社区接报称在西约坊孖地塘一巷一号发生故意毁坏案件。社区接报后随即组员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同时将情况汇总并上报总台要求技术部门到场勘验。经了解,该处监控摄像设备在当天深夜凌晨被人为故意破坏,疑犯作案动机清晰,目标明确,为尽快确定案情及侦查方向,出警人员对事主进行了详细问询,并对事主近期发生的口角纠纷矛盾所涉的人员进行了摸排及甄别。


陈睿韬拾掇破碎的影像碎片,最终拼成并调取了案犯从实施作案至逃往居住地的轨迹路线完整的视频影像资料,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据视频影像中嫌疑人作案时所驾作案摩托车与逃匿于朝阳里大街三巷一横巷停放的摩托车进行多次比对辨认,仔细甄别确认,成功圈定了嫌疑人活动范围及嫌疑人具体信息情况。于2020年3月5日上午,经侦查确定嫌疑人现藏匿于里仁洞朝阳里其居住地,陈睿韬立即组员,果断出击,将涉案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并押回,经初审,陈某对其恶意破坏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的审查。




将不服从治理人员送回定点隔离酒店


2020年3月12日上午,社区收到线索说有一名湖北籍男子不服从村口治安员劝解跑走了。疫情期间任何疏忽都有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疫情蔓延,通过分析,陈睿韬判断这名男子有可能爬墙进入,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在村居委的配合下,在里仁洞朝阳二街12巷2-1号找到相关湖北籍男子伍某某,并在卫生部门协助下做好检查后送往酒店进行定点隔离。



社区民警陈睿韬深扎辖区,

穿行于主干要道及街口巷道,

协同村委和网格部门,

为街坊搭建起结实的安全屏障。

然而,在疫情防控期间,

有无数个“陈睿韬”奋斗在一线,

他是南村派出所工作人员群像的缩影。



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