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率达97.64%!石壁街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2020-03-15 20:17:46

截至3月12日上午9时

石壁街辖内企业共1697间

累计复工企业数1657间

复工率为97.64%

其中“四上”企业124间全部复工

复工率达100%




1
担当暖企“领路人”


石壁街班子领导分片包干124家“四上”企业,走访企业服务上门,领导带头切实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办。组成以安全、经济、劳动、环保、宣传、综治、城建等部门服务专班,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公开复工复产咨询电话,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防控指引及相关政策,接受咨询,解答企业疑问。


2
擦亮复工“服务窗”


石壁街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推进“一网通”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务服务保障,开设企业辅助专窗,取消开办企业预约,实现即来即办,全面推广“一网通办”平台全程导办、帮办服务,指引申请人在一网通平台提交申请后,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专窗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等办结“大礼包”。




3
搭建企业“连心桥”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防控物资紧缺,租金压力等困难。石壁街精准助力,搭建政府-企业-物业的连心桥,截至3月11日,共累计帮助“四上”企业解决口罩需求116,101个,帮助“四下”企业解决口罩需求71,500个,解决测温枪需求76支。


邀请园区物业方座谈,提出减租倡议,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得到园区物业方的积极回应,辖内四个园区均表示可以减少2月份租金(租金优惠二分一、三分一或打7、8折不等),真正做到解企业“燃眉之急”。




4
畅通融资“高速路”


疫情防控期间,石壁街累计收集257家企业反馈问题和意见,其中涉及融资需求企业近20家,该街知悉企业困难后主动联系各大银行,并于3月5日举办产融对接活动,邀请到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及辖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负责人参加,针对企业不同情况和不同需求,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