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掏腰包捐赠2000元物资,洛浦社戒人员彰显社会责任
2020-03-13 22:00:41





3月10日,一场极其简短的捐赠仪式在洛浦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举行。地上堆积起来的捐赠物资有米、牛奶、饼干、纸巾、除菌湿纸巾等。捐赠人是洛浦街一名社区戒毒人员黄某,他说捐赠的理由很简单:“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我做的还不够多!”





早在3月2日,黄某在朋友圈看到阳光天使机构禁毒社工转发的“社区友爱·天使暖心包”认捐活动推文,随即第一时间联系禁毒社工,详细询问活动所收物资的用途及认捐流程后,表明了自己要捐赠的意向。



“感谢洛浦街禁毒办领导、专干和社工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怀和支持,是他们一直鼓励我戒毒、帮助我回归社会。如今疫情严重,我也希望为抗‘疫’工作献一点爱心,这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过往的吸毒史让黄某后悔不已,如今回归社会后,他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困境群体助力。



3月10日下午4点,黄某来到洛浦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以个人名义捐赠2000元物资用于番禺区北片禁毒项目“社区有爱·天使暖心包”活动。


“感谢你在这场疫情中送出这么多生活物资,也感谢你对困难居民群众的关心。”洛浦街党工委副书记刘继超、禁毒办副主任李勇杰、阳光天使社工机构禁毒项目服务总监苏少环,一同接过捐赠物资,同时向物资捐赠者、洛浦街社戒人员黄某表示感谢。




同时,阳光天使机构禁毒项目服务总监苏少环为黄某送上捐赠证书,感谢其为此次活动做出的贡献,并说明这批物资的主要用途和定向捐赠的对象。


没有致辞,没有条幅,甚至不能握手,一场普通简单的捐赠仪式别具意义。从一名瘾君子到脱离毒瘾,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有公益心的好市民。黄某一再感谢禁毒办上下所有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对他不离不弃,耐心倾听,用心教育,让自己真正明白过往的错绝不能再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阳光天使社工们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用专业与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大家同心协力,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



通讯员:洛浦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