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抗疫一线:区党员干部“尖刀班”热血出征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2020-02-16 20:16:55







“大家跟着自己的组长,现在马上到村居报到开展工作。 


一声令下,支援沙头街的22名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成员迅速转换角色,化身“防疫战士”,携手各村(社区)防疫组,筑起基层抗疫最强防线。


火速集结


为应对人员返穗高峰期疫情风险挑战,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区委组织部迅速抽调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共500人,组建番禺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 2月13日,区委组织部集结了来自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和区总工会的22名党员干部到沙头街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实沙头街人员力量。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早在“尖刀班”集结的前一天,沙头街便安排好“尖刀班”成员的分工。 在13日的报到会上,在街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简单介绍街道目前防疫情况和工作要求后,“尖刀班”成员按照分工,在各村(社区)防疫组组长的带领下,迅速奔赴一线。



沙头街召开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报到会。



出征前线


为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街道专门建立了“尖刀班”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政策法规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文件资料,让队员明晰工作任务和要求。 当天,“尖刀班”成员在与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对接后,便带着任务马不停蹄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去: 有的对隔离人员进行走访测温、有的在岗亭值守、有的指导村民使用穗康小程序、有的走访入户排查登记……

虽然只是一支临时组建的机动队伍,对街道的村情民情也未来得及熟悉,但“尖刀班”成员对一线防疫工作却十分上心。 当天晚上,“尖刀班”成员结合自己首日抗疫工作的所见所感,纷纷在工作群献计献策,对村民自我防护、部门联动配合等方面提出建议,有助进一步提升防疫工作方式方法。



“尖刀班”成员到榄山村走访入户。




“尖刀班”成员在大罗村对隔离人员进行走访测温。




“尖刀班”成员在横江村入户走访。




“尖刀班”成员在骏兴社区驻点测温。




“尖刀班”成员在在沙头村入户走访。




“尖刀班”成员在沙头社区入户走访。




“尖刀班”成员在汀根村进行穗康登记工作。




“尖刀班”成员指导大平村住户使用穗康小程序。



“尖刀班”成员的支援有效缓解了沙头街基层人手不足的问题,沙头街道将充分用好“尖刀班”的人员力量,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