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石壁街城市美容师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2020-02-16 18:35:53

在广州南站

我们时常能看到这么一群人

他们身穿橙色马甲、戴着口罩

坚守在街头的工作岗位

守护着城市的卫生

他们的岗位

也许没有医院救援一线那么轰轰烈烈

也不引人瞩目

但是面对疫情,他们丝毫不退缩

一往无前,风雨无阻,从未停歇

他们就是石壁街环卫工人!



夙兴夜寐 默默坚守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广州南站是华南地区最大、最繁忙的高铁站,来往旅客密集。为了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石壁街环卫工人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间,由原来的18小时制改成24小时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及时清运垃圾 不留卫生死角


石壁街每天安排4台洒水车、20名机动环卫工人对广州南站核心区域的道路、人行道、垃圾桶、西广场及东西平台进行消毒清洗,最大限度保障公共区域的干净卫生。




全天候不间断清扫和清运垃圾,特别是口罩及隔离区域内的垃圾清运处理消毒,确保垃圾不堆积,避免二次污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春节留守岗位未回老家


他们只是普通环卫工人,但面对持续高强度的工作,每天深入一线,深入隔离区清扫垃圾,做好消毒工作,却一天比一天更有劲。

他们中有人一年多未回家,顾不上家里的妻儿,如刘凡明、谢海林、覃秀学、叶冬元,林总结等,但他们毫无怨言,埋头苦干,只想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保障辖内环境卫生质量,不给病毒细菌留任何栖息地,为有效抗击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





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壁街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17次,出动环卫工人5500多人次,及时清运生活垃圾728吨;对市容环境卫生综合巡检发现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整改157宗。




为有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石壁街多次组织环卫工人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测量环卫工人体温并做好记录,在岗环卫工人均戴口罩上岗。




接下来,石壁街的环卫工人们将继续风雨无阻,投身一线,抗击疫情,清扫垃圾,喷洒消毒剂,清运垃圾,不留一处死角,为广大旅客和街坊村民的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 石壁街宣传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