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困难多,秀发村党总支部书记迎难而上“一肩挑”
2020-02-16 18:03:39





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最关键。疫情发生以来,秀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黎伟荣守土担责,坚守防疫一线,发挥“主心骨”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同心战“疫”,筑牢疫情防御坚固防线。


小E了解到,无论是宣传、排查、还是组织各项“防疫”工作, 伟荣都坚决“一肩挑”,他表示身为村的书记,就应该尽好自己的责任,带领全村群众共同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春节前,黎伟荣一直关注着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并要求全村干部自除夕起全员待岗,保持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不要出外,以便随时上岗投入战“疫”工作。

为了响应和配合国家“不聚会不聚餐”的号召,黎伟荣带头全面取消了春节走亲访友的安排,并积极做好家人亲戚、村民朋友的思想工作。他在一个个亲友群、村民联络群反复宣传聚会聚餐对疾病传播的影响,劝导他们为了健康着想,在这非常时期不要走亲串友。大年初二本是黎伟荣的妹妹回娘家的日子,在黎伟荣的耐心劝说下,家里的老人家和他的妹妹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待疫情过去后再相聚。




接到镇委镇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后,黎伟荣马上统筹好全村防控措施的开展,他第一时间召集村干部、党员、治安队员等力量组建抗疫队伍,而自己也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他既是全村防疫工作的“指挥长”,也是一名临阵作战的“士兵”。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他就到哪里去。无论是上门走访宣传、排查线索,还是站岗检查人员车辆,都有他工作的身影。


每天上午8时,秀发村的防疫宣传“大喇叭”准时响起。在这之前,黎伟荣已早早地走上村的大街小巷查看疫情防控情况了。遇见人员聚集,他连忙上去劝散;遇见有人不佩戴口罩出门,他连忙上去教育;遇见垃圾堆积环境卫生差,他连忙安排清扫。接着,他又联同镇驻村工作组、其他村干部等力量深入外来租户,尤其是湖北籍来穗人员的家中,逐家逐户上门摸查,密切掌握外来租户的身体情况和居家隔离情况。




排查完以后,他又继续投入进村防疫关卡的执勤工作中,带好所负责的每一班,拿起测温计和记录表,认真细致做好过往人员和车辆的检查和登记工作。哪怕没有带班的任务,他也经常来到现场指导,了解各防疫关卡的工作情况,要求全面筑牢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确保检查到位,不漏一人一车。




连日来的大雨,导致村里一些路段水浸了。考虑到村的大部分力量已安排到各个防控重要关卡,为了让他们专心投入防控工作,黎伟荣带着一个刚从防疫卡点休班的干部,连忙疏通了水浸点的下水道,不给防疫工作“添堵”。


连续作战20多天,黎伟荣始终保持最佳的作战状态,丝毫没有退缩。他表示,“我身为村的书记,就应该尽好自己的责任,带领全村群众共同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我们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争取早日打赢这一场‘抗疫战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黎伟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筑起村内群众生命安全防线,充分体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