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来了!尖刀班进驻大石街基层防疫一线
2020-02-15 19:38:45

2月13日上午,

大石街举行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授旗仪式。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副书记许东雨、街道办副主任罗翌洁,支援大石街的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成员,大山村、河村村、礼村村、植村村、东联村、会江村党组织书记及驻村组长共51人参加了授旗仪式。



尖刀班授旗仪式



据悉,大石街在册登记来穗人员有23万多人,其中湖北籍来穗人员有1.4万多人,且近段时间是来穗人员返穗高峰期,防疫工作任务较繁重,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的支援,将为大石街基层防控一线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增添强大力量。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



授旗仪式上,钟文辉书记对大石街疫情防控工作作情况介绍,对尖刀班成员开展防疫工作提出了要求。


钟文辉书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石街党工委坚持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宗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构建防控组织网、信息摸查网、“五个一”隔离管控网、人文关怀网、宣传引导网、督办检查网六个疫情防控网络,全面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策略和措施,力争最大限度把疫情控制最小范围、损失降至最低,并强调,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大石街市民朋友的支持下,有信心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钟文辉书记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落实岗位职责,协助村做好街面巡查、协助开展体温检测、人员身份核实、企业复工复产巡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工作过程中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积极宣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分别向尖刀班六个分队授旗



    尖刀班成员立刻奔赴大石街防控一线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应对人员返穗高峰期疫情风险挑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番禺区委组织部迅速抽调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500名组建番禺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其中选派36名党员干部到大石街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来自区财政局、区规划局、区教育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总工会等单位。




    授旗仪式结束后,尖刀班成员没有休息,分成6组,在大山村、河村村、礼村村、植村村、东联村、会江村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立刻奔赴大石街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尖刀班植村村分队☟



     

    尖刀班大山村分队☟



      


    尖刀班礼村村分队☟



    尖刀班东联村分队☟



    尖刀班会江村分队☟



    尖刀班河村村分队☟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