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这位“拼命三郎”舍小家为大家,上演最美“身影”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2020-02-13 19:48:41








在这场不期而至的战疫中,沙头街的干部群众看到的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是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共产党员,沙头街爱卫办、计生办负责人叶云峰。





叶云峰身穿环卫工作服


最短暂的团聚


2019年,叶云峰被调往沙头街道办事处参加工作,作为爱卫、计生负责人,他对辖内的环卫、村居深入调研,尽快熟悉业务并出谋献策,帮助部门内部业务进行优化提升。


忙忙碌碌一年过去了,新春佳节和家人团聚的钟声响起,但还没来得及和家人欢聚,沙头街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了。在大年三十接到需要返回工作岗位组织参与防疫防控的部署指挥工作通知后,叶云峰毫不犹豫地应答到:“我立即赶回来。”仅仅与家人吃了一顿早餐之后,他就投入到沙头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战场,迎面而来的是一场未知的奋战。 


最饱满的热情


自大年三十起,叶云峰始终奋战在前线,超负荷的工作让人疲惫不堪,然而,第二天一早,大家看到的又是一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的身影。他忙碌奔跑于各村(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点隔离观察点,并解释道,“我们必须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战斗”。正是这种“饱满的热情”,鼓舞激励着身边的同事,点燃大伙的战斗热情。在叶云峰积极的协调、指挥和部署下,部门各项防疫控工作有序开展。



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图中蓝色衣服人员为叶云峰)


最迅速的行动


自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叶云峰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最迅速的行动开展起来。


他积极发挥街道各部门联动机制作用,组织来穗管理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迅速落实各村(居)开展防疫动员、疫情排查、应急处置、隔离阻断等工作部署;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跟进监测追踪重点区域人群的监测防控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材料。叶云峰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工作一刻也经不起耽误。



参加防疫工作部署会议(图中灰色衣服人员为叶云峰)



日以继夜地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对湖北籍来穗人员开展慰问服务(图中灰色衣服人员为叶云峰)


最特殊的情况


2月2日,防疫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当天的巡查工作已接近晚上7点,正当叶云峰返回街道时,接到了某村的反馈信息“有一辆鄂籍牌照救护车停在村口”。


凭借职业敏感性,他觉得事情非比寻常,又马上赶往事发地了解情况。经过与车主及各部门紧急沟通,了解到对方是前往某医疗器械公司搬运紧急物资以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在叶云峰的协调帮助下,车主顺利完成这次任务赶往武汉。



对鄂牌车辆情况进行核查


最温暖的晚餐


在抗疫防控工作到深夜时,看到身边的同事饥肠辘辘、疲惫不堪,叶云峰多次“挺身而出”——由一名防疫防控的工作人员变身为暖心大厨,利用饭堂厨房为同事们做了一顿又一顿温暖的晚餐。


自大年三十起,叶云峰每日三餐都在单位简单解决,不让家人送饭菜过来。对此他解释说,除了身为一名防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时他也是丈夫、父亲,但这段时间一直忙碌在一线,无暇顾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家务事都落到妻子的身上,他对家人已是充满歉意,再怎么样也不能增添家人负担。




叶云峰是沙头街所有奋战在防疫防控前方的工作人员的缩影,正是许多个“他”孜孜不倦、充满干劲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鼓舞激励着冲锋在前、奋勇抗疫的同事。


他是一名普通平凡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用一种认真、忠诚、担当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誓言。





向所有的一线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