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爱伦中心有着一群平凡却闪耀着光辉的“卫士”
2020-02-13 19:38:12






疫病无情,人间有情。

前日,新造镇爱伦中心一群普通的业主组建了防疫志愿队伍,他们自发参加全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疫情。


为全力遏制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该中心实施临时封闭管理,防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业主进出仅保留一处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置了防疫测温检查点,从早上7时至晚上11时安排业主志愿者轮岗,每岗有3人,负责对进出业主进行体温检查,劝离外来车辆和人员。




据相关人员介绍,他们在业主群积极招募身体健康的青壮年防疫志愿者,沟通好设岗的时间,大家接龙报名,并备注有空的时间段。

“我们中心约有120人居住,从昨天发动至今,已有近50人报名,大家都很踊跃。”


站岗安排的都是根据各业主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的。“基本上大家都很配合、很支持。我们都是这里的一份子,做好自己,就是在为全社会作贡献。”







除了设岗以外,爱伦中心的业主们早前已自发对全中心范围进行消毒消杀,并制定了业主“出入凭证”,规范管理。他们还积极利用业主群进行信息沟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人人做到“四要四不要”。





在疫情来临之前,

这一群爱伦中心的业主

也只是我们当中最普通不过的寻常市民。

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他们把守护自己家园的责任肩负起来,

毫不退宿,变成了让我们敬佩的“先锋”。


“基层工作人员每日挨家挨户走访,还要站岗值勤,工作非常辛苦,我们自己组织了志愿服务队伍,可以减少政府基层人员的压力。我们不需要报酬,只需要政府提供一些口罩和测温计等防疫物资。我们都希望可以为疫情防控尽一已之力。”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战争,更是一场时间与信心的战争。在这场战役中,不光是白衣天使,不光是一线人员,所有在各个岗位恪尽职守,能为社会多出一份力的人都是英雄。



只要社会各界团结一致、聚沙成塔、共克时艰,

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