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社区里有个“抗疫钢铁侠” ,人大代表自掏腰包封闭社区10个出口
2020-02-12 20:35:3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2020年新春突然袭来,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一些村、小区进行了封闭管理。但有一群人,他们是“逆行者”,他们带着抗击疫情的决心这样做……



人大代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欧书记,不用担心,包在我身上吧!总之,我两天内将小区封闭管理好,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口......人手、材料和费用也不担心,现在防控疫情,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我也要出一份力,我包!两天时间,我保证按时完成任务,请放心!”这是石楼镇人大代表陈日锋的原话。




原来,石楼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已经火力全开地推进中。其中有三个小区共13万平方米,有13个出入口,涉及房屋330间,约3950人,由于没有物管公司,即使社区工作人员和网络员多次上门宣传疫情防控和排查接触湖北省各县市的人群,仍然存在较大的防控隐患。石楼镇党委书记王伟雄十分重视,要求石楼社区立即想办法,实现临时封闭管理,并组织力量站岗,监测出入人员体温和登记返穗的涉湖北籍人员情况。


新年期间,材料在哪里购买?工人在哪里找?施工工具在哪找?一个个让社区居委会“头痛”的问题摆在面前。就在此时,石楼镇人大代表陈日锋发来微信,主动提出帮忙,于是就出现了上面的对话。


2月5日,下午陈日锋接到社区居委会交办的任务后,立即放弃在家休息的时间,前往三个小区的现场勘察。2月6日,他自己出资请工人,发动五金店铺的朋友特购五金封闭材料,从自己的仓库取施工工具,开工!两天时间需封闭10个出入口,时间非常迫切。




为了按时完成任务,陈日锋全程到场督工,并监督工程质量。2月7日下午,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用铁皮和钢架临时封闭住三个小区共10个出口,约120平方米,涉及材料和人工约1.5万元。






为了方便志愿者站岗服务,陈日锋还贴心地在每一个小区的唯一出入口都配套了服务的桌子。从7日下午开始,每个小区唯一出入口均有在职党员志愿者值岗,解决了石楼社区防控疫情的隐患,让石楼社区防控疫情网更加坚固。


在职党员成为社区里的“抗疫钢铁侠”


在这个新春假期里有一个人的身影一直出现在社区里的小区和道路上,他的名字叫陈小彬,是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电器有限公司的职员,也是石楼镇石楼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




原本,他可以在假期里和家人共享天伦,但自1月31日他收到石楼社区召集在职党员一起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便放弃了休闲的假期,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从2月1日起,在石楼社区入户排查队、疫情宣传队、健康服务队、突击服务队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他总是走在最前面,不惧疫情,大家都称他为 “抗疫钢铁侠”。




2月7日上午,天下着冷雨。一大早,陈小彬就带领着突击服务一分队,到庄士小区的各隔离户进行随访和派送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完成任务后,已接近中午11点,他本可以回家休息了,但获悉百乐园小区某站岗点的志愿者因事突然不能上岗,他立即说“我去,我去。”随后陈小彬就穿着雨衣,骑着自行车直奔站岗点。在站岗点,他顾不上喝水也顾不及吃午餐,一直坚持工作。晚上,陈小彬也继续依时上岗,认真为每一个出入的住户测量体温,登记外县市回小区的人员,没有一丝松懈。





无论是人大代表陈日锋,还是社区在职党员陈小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挺身而出,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出资、出力,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为他们点赞!


通讯员:石楼镇石楼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