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银湾社区有个黄伯,祖孙三代齐上阵抗“疫”!
2020-02-10 19:19:11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大石不少居民挺身而出,

参与小区的防控工作,

大石有一家祖孙三代齐上阵,

堪称“硬核”家庭!



▲黄旭明祖孙三代一起参与防控工作


银湾社区有个黄伯


近日,走进大石街银湾社区,经常可以看到戴着红袖章“党群先锋队”的党员群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其中有一户祖孙三代显得格外抢眼,父亲黄旭明、儿子黄晓辉和孙女黄思锐都是党员,也是社区的居民。



▲党员黄旭明在派发宣传单张


黄旭明,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一声“黄伯”,自从打响防疫阻击战以来,他几乎每天都来参加,协助小区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发放和张贴宣传单张等,其他空闲的时间,就会在小区里兜转下,劝说居民不要聚集、出门戴口罩等。其实,很久之前黄伯曾出过交通事故,腿脚还有旧伤,但他并没有顾及这些,用他的话来说,“关键时刻,不能少我一个”。


今天,黄伯因为血压不稳定,第一次没出去参加,他心里觉得很不舒服,黄伯说,“我是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这是我们党员力所能及的事,在关键时刻,党员要带头,没有退路。”




黄伯退休前是单位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曾多次荣获县市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文明家庭、模范夫妻等荣誉称号。退休后他也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次党员活动,还热心社区事务,经常充当义务督查员,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奉献着余热,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先进性。


祖孙三代齐上阵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父亲的影响下,儿子黄晓辉和孙女黄思锐也挺身而出,祖孙三代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奋战。“公司上班时间也推迟了,看到父亲在‘疫’线奋战的身影,我也不能落后,要在‘疫’线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黄晓辉如是说。


除了协助测量体温、宣传,黄晓辉还帮助小区的隔离对象扔垃圾,“该隔离对象离我住的地方也不远,我说没问题,我去。”



▲黄晓辉向居民宣传防控知识



▲孙女黄思锐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其实,黄伯的太太黄阿姨也热心社区事务,她曾是一名人民教师,是南粤奖章获得者,已有50年党龄。因为最近腰不舒服,就没参与此次防控工作,“不然我们就全家出动了”,黄伯说道。


“其实,黄伯伯一家在我们社区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经常主动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银湾社区党支部阿勇介绍道,“这次还有党员侯秋兰、李超都很积极,但毕竟不能有太多人聚集,所以我们也没有大规模发动。”




▲祖孙三人齐防疫


“隔离期间不能出门,生活垃圾怎么办?”面对需进行隔离观察的居民的困扰,银湾社区的党员们一个又一个主动亮身份,化身“清道夫”,定期及时地解决隔离居民的生活垃圾问题。据悉,目前银湾社区化身“清道夫”的党员群众近20名,从1月31日起,每天至少为隔离户开展一次服务。



▲党群化身“清道夫”,帮隔离居民扔垃圾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组织办、银湾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