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新村凌晨发声:确诊9例,均为输入性病例
2020-02-09 22:27:24





近日,网传番禺区祈福新村“疫情蔓延”、“确诊病例达11例”、“占番禺确诊案例三分之一”,并指出其封闭管理不严格,疫情信息不透明等情况。


今天凌晨,广州市番禺祈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市祈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祈福新邨分公司,在官微上联合发布《郑重声明》 ,指出截止2月8日,小区发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数为9例,并将确诊病例的详细地址、具体情况进行披露。




郑 重 声 明

网络谣传祈福新邨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12例等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为避免被误导引起恐慌,特作以下声明:

1、截止到2月8日,根据卫健委发布的信息,经核实祈福新邨(共27个小区)有其中3个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合共9例:其中缤纷汇小区3例(含3座1例,5座1例,其中3座及5座同属一个家庭,8座1例)、祈福名都5例(含7栋4例其中3例为同一家住户、8栋1例);活力花园一期3号楼1例);以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是近期从湖北返回或探亲的,现已安置在广州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也已送到指定场所医学观察,居家隔离者由政府部门指导安置并由物业 提供帮助。

目前祈福新邨其他24个小区到目前为止未有任何确诊病例。所有小区亦尚未出现“二代感染”病例。

2、在获悉卫健委发布的确诊病例后,物业公司及时按政府指引公布了相关信息;

3、祈福新邨是广州最早开始社区疫情防控的社区之一,且防疫措施不断升级,每日严格对小区大堂、电梯、公共设施、邨巴楼巴等进行清洁消毒,并不断提高消毒频次。

4、对居家隔离的住户,安排代购生活用品,代收垃圾、快递等,严格避免其接触到其他住户;

5、 隔离住户的信息受相关保护、由政府部门统一管理。

6、 小区早已于1月27日全面实施封闭管理,住户凭IC卡进出,对进出小区车辆逐车检查;自1月29日起对进出小区菜市场、超市、小区等人员测量体温。

7、密切对湖北返回的住户进行了排查与隔离等工作。

在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祈福物业将继续积极做好防疫工作,迎难而上,抗击疫情,打赢“战疫”!

广州市番禺祈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佛山市祈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祈福新邨分公司

2020年2月8日




大型小区出现多起确诊病例,引起热议


祈福新村位于番禺区钟村街,是一个超大型国际化社区,收楼入住户数超过 45000多户,居住人口达近20万人,其中较多为流动人口。


在声明中,祈福新村提出多点关键信息:

一、确诊病例数量及情况


根据卫健委发布的信息显示,经核实祈福新邨(共27个小区)有其中3个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合计9例:


1、 缤纷汇小区3例(含3座1例,5座1例,其中3座及5座同属一个家庭,8座1例)

2、 祈福名都5例(含7栋4例其中3例为同一家住户、8栋1例);

3、 活力花园一期3号楼1例);


二、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目前小区尚未出现“二代感染”


祈福新村介绍,以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是近期从湖北返回或探亲的,尚未出现“二代感染”病例。现已安置在广州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也已送到指定场所医学观察,居家隔离者由政府部门指导安置并由物业提供帮助。


三、加强消毒、封闭式管理与居家隔离家庭服务


物业紧密配合政府部门加强对从湖北返回、来访人员的排查与隔离服务工作等。对于在家隔离的住户,物业服务中心已有专员为其代购生活用品,代收垃圾、快递等,严格避免其接触到其他住户,帮助他们共度难关,并进一步加强对该楼栋的清洁消毒力度。



据祈福物管回应,祈福新邨是广州最早开始社区疫情防控的社区之一,且防疫措施不断升级,每日严格对小区大堂、电梯、公共设施、邨巴楼巴等进行清洁消毒,并不断提高消毒频次。

小区早已于1月27日全面实施封闭管理,住户凭IC卡进出,对进出小区车辆逐车检查;自1月29日起对进出小区菜市场、超市、小区等人员测量体温。





在缤纷汇出现确诊病例后,从为了更好地保障住户安全,从2月5日3时开始关闭各栋首层大堂门,集中在二层出入,并设岗对进出行人进行检查及测量体温。


居委、党员在行动


此外,祈福新村所在的祈福新村社区居委、缤纷汇社区居委,除了第一时间进行加紧疫情排查工作,敦促社区物业做好消毒工作,也发动党员突击队为居家隔离家庭进行生活物资配送。








接下来
祈福新邨及相关居委
仍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为街坊的健康卫生保驾护航

希望广大住户街坊放心
同时继续按照防疫要求
做好居家防疫卫生措施
并配合物业防疫工作
一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