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坊注意,近日新增病例涉及大龙街一小区!居委六举措全力应对……
2020-02-09 22:26:38





近日,广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其中番禺区6例包括:


大龙街道东湖洲花园

沙湾街道荷景一区

钟村街道祈福缤纷汇

钟村街道祈福新村活力花园

钟村街道祈福新村祈福名都

钟村街未来域


公布名单中,大龙街东湖洲出现1例确诊病例 , 据悉该病例为东湖洲小区某栋的住户,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感染新冠肺炎。


发现确诊病例后,疾控部门已立即对所涉及的小区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督促指导社区和物业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与病例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已送指定场所医学观察。


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金海岸社区“六举措”做好小区防疫工作。



居委会、物业公司全员上班


从大年三十开始,金海岸社区居委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持上岗值守,逐家逐户排查居民资料,接收居民的各项咨询和帮扶需求。据了解,金海岸党总支书记刘立峰到目前已经连续在岗超过15天,居委会其他工作人员也连续在岗十多天。负责金海岸社区的物业公司有近百工作人员,大部分工作人员春节都没有回家,大力协助社区人员排查、消毒、宣传等工作。


搭起防线,把好“门关”



随着疫情的爆发,居委会和物业管理人员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实行小区“半封闭”式管理,暂时封闭多个小的出入口,只留各小区的大门口,且车辆、人员进出小区均需消毒、测量体温,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入小区。 为居民的生命安全把好第一道“门关”。








摸查、宣传全覆盖


金海岸社区居委会全员、网格员全体上岗,通过电访和上门巡防的方式,全面筛查辖区湖北籍人员居住及来穗返穗后的健康情况。通过穗康、大龙街来穗人员健康自查上报二维码,实行“双轨”摸查登记,全面摸查登记辖区内户籍人口。

对主要出入口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通过宣传海报、户外LED屏、微信群、电话短信通知、门禁系统提醒、党员志愿岗讲解、大喇叭等媒介,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措施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普及。









关爱隔离居民


为了关爱居家隔离人员,金海岸社区建立了居家隔离人员《党员干部承包居家隔离户责任表》,安排1名居委干部和1名社区党员单独对口每户居家隔离人员。根据责任表,工作人员每天随访,每天上门2次测量体温,询问生活所需,并通过视频通话,查看其居家隔离情况。此外,发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主动对其询问关怀,协助其购买生活所需用品和处理垃圾等。


齐心抗击,消毒先行


物业人员每天对社区楼道、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4次消毒,并详细记录,保证小区卫生整洁。定期对合法经验的餐饮企业安全检查,对小区儿童游乐实施进行消毒检查。









组成党员先锋队 投身防疫最前沿


为响应防疫号召,多名热心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工作。金海岸社区成立“党员宣传和健康关怀服务先锋队”,并由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组长,以党员突击队和党群先锋队为骨干,整合网格大队、村治安队等力量,设立信息摸查、隔离防控、封闭管理、人文关怀、防疫宣教等5个专职小组,在社区内扎实开展疫情预防、正面宣传、疫情摸查、隔离监测、应急处置的统一领导和组织指挥等工作,全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体系。







金海岸社区有话说:

我们没有特别的防护措施,

在奔跑中调整姿势,

在危险中研究方法,

只为守护一方居民。

社区防疫有我们,请居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