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在即,工厂、酒店防疫工作做好了没?石壁街来把关!|工作动态
2020-02-09 22:19:53


切实防控疫情,

石壁街各职能部门在行动!


石壁街检查组到辖区企业检查

切实加强企业复工防控工作


2月6日下午,石壁街党工委书记张靖鹰、办事处副主任吴钧带队,到辖区内企业开展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检查,街经济科、安委办、环保中队、来穗中心、计生办、劳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到生产车间检查复工防控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的防疫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防疫物资保障情况、复工生产产品情况进行了检查和了解,并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防控防疫管理措施和复工复产的各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到企业检查复工防控工作


张靖鹰书记要求


一是要做好防控指引,不同岗位、不同场合都要有相应的防控指引,每一个岗位的员工都要熟知防疫期间自身岗位需做好的防控工作。

二是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健康情况登记,督促好员工及时登录“穗康”小程序填报相关人员信息。

三是防疫期间物资紧缺,建议企业科学合理使用消毒产品。

四是企业复工复产后尽量避免召开人多聚集且面对面的会议,密切监测员工身体状况。



检查组要求企业

细化防控措施,配备防护用品


2月5日下午,石壁街道办主任陈舜展、副主任吴钧带队到辖区内企业开展加强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情况检查,街安委办、安监中队、经济科、整规办、环保中队、来穗中心、计生办、劳动中心等部门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员工佩戴口罩、生产车间清洁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生产现场的防疫防控管理措施和复产复工的各方面工作情况,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4人次,6车次,排查相关单位4间次。





陈舜展主任要求


一是各企业必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做好员工及其家属的去向统计、细化防控措施,配备好口罩、消毒用品、体温计等防护用品。

二是落实员工每日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

三是各单位必须落实节后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五个一”措施,注意用电、消防等安全。



检查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有效落实无固定居所且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番禺的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2月5日下午,由石壁街文体中心联合石壁派出所、计生办、社区卫生服务站、宣传室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检查小组,检查督促街内9家酒店(1家停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小组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检查小组首先来到广州市南铁酒店进行检查,现场咨询酒店负责人情况是否有异常,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并对酒店当前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社区卫生站检查酒店客房、并指导酒店员工日常消毒工作,督促酒店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和指引做好观察区域清洁卫生和物品消毒等工作。



▲检查小组对酒店客房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行动共检查酒店8间,正常营业的酒店基本都严格落实防控工作通告精神全部配有体温测量仪、全部人员佩戴口罩、已进行场所消毒。


检查中发现有个别酒店使用的温度计是接触皮肤测量的,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对此情况检查小组现场给出整改通知。



▲检查小组现场指导酒店员工正确使用消毒用品


下一步,文体中心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传达落实公共服务场所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配合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定点酒店和其他酒店旅业的监控,严格按照工作指引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村民的安全。




RECOMMEND

更多防疫及工作资讯


@石壁街坊:请尽可能通过互联网、自助设备、电话提前预约办理各项业务!

石壁街疫情防控定点接待酒店,如今情况如何?

病例确诊后,石壁街这个小区为居民跑腿买菜……

爸爸前线抗疫,儿子作诗鼓励!石壁街这名社区医生通宵奋战未言倦.....

给确诊者家人送菜,南站社区书记自己来

想“罩”顾好自己,安全上班,你需要知道的全在里面!


消息来源 石壁街宣传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