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这些女党员被点名!抗疫一线,她们坚持奋战 ,舍小家为大家...... 抗击疫情 | 党员在行动
2020-02-08 20:01:56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沙头街的巾帼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注入了蓬勃力量。 




榄山村:新任书记勇挑大梁


榄山村卫嘉莹在村委会工作已有10多年,曾任村委委员、兼职支委的她在去年的“三个一肩挑”中,当选为榄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股份社理事长。虽然当“一把手”的经验尚浅,但首次挑大梁的她面对疫情毫不畏惧,凭借在村多年的一线经验,她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群策群力,克服重重难关,筑牢抗疫防线:带领两委一社干部对户籍人员、来穗返穗人员和商户开展入户大排查,全面掌握人员健康情况,随时动态跟踪;凝聚党员力量,第一时间成立党员防控疫情战斗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进村路口测温、来访登记和入户宣传等工作;与工作人员一起冒雨连夜赶工,在旧村加设近200米的围蔽墙,有效解决旧村出入口多、驻点排查难度大的问题。



卫嘉莹(中)开展入户走访。




卫嘉莹(左一)组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工作。




小平村:无私奉献坚守一线


大年初二,小平村党员张燕芬备好贺年礼品,准备回娘家拜年。但在接到村委的返岗通知后,她马上放下手中的礼品,戴上口罩和手套,回到村委投入抗疫工作。张燕芬是村公共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今年已经56岁了,但她工作起来却毫不含糊:组织人员上门张贴宣传信息、劝导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营业、劝退老人服务中心聚集的人群;对湖北籍人员逐一电话沟通,劝导其暂时不要回来,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带领排查人员到有湖北籍人员居住的出租屋进行排查。有人问她,为什么这样的年纪还坚守一线,她只是简单的回答:这没什么,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对村里的情况熟悉,开展工作也更方便。



张燕芬对湖北籍人员逐一电话沟通。




张燕芬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派发宣传单张。




横江村:带伤上阵坚持奋战


横江村党员黎丽平是村里的计生专干,前段时间不小心摔倒,左肩刚做完手术。但疫情当前,黎丽平没有丝毫犹豫,从年初二起返回办公室奋战,在左手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天天在岗,略显“笨拙”地敲电脑、查资料、登记整理防疫物资等。在做好村里安排的防疫工作外,黎丽平还积极响应村党委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测体温、派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身为村妇联执委的她还与其他妇委成员一道入户派发村防疫应急处理方案,确保防疫工作家喻户晓。



黎丽平登记整理防疫物资。




黎丽平参加党员志愿服务,对进入市场人员测量体温。




汀根村:身体力行带头垂范


汀根村杜惠诗是一名家庭主妇,在疫情期间,身为党员的她可没在家“宅”着,而是主动加入到村里的防疫战斗队参加志愿服务,与治安队员在村口驻守排查出入人员和车辆。在驻守时,杜惠诗得知村里的干部和治安队员已经连续奋战多天,其中治安队员每天分8小时轮三个班次,一旦有人员、车辆进入便要递手、招手测体温、查身份证,一个班次下来,队员的手都会发麻。杜惠诗深深感受到队员的辛劳,在参加完志愿服务的当晚,她便在村的党员微信群中向党员发起倡议,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减轻负担。



杜惠诗(右二)参加党员志愿服务,在村口驻守排查出入人员和车辆。




杜惠诗在村党员微信群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她们,仅仅是党员这个群像的缩影,

在危难时刻,沙头街无数巾帼党员

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冲上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撑起了半边天。

为这些优秀的党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