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前方“抗疫”,我保后方无忧!新造镇机关后勤支部扛起抗疫重任
2020-02-08 19:57:1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新造镇机关后勤党支部迅速响应镇党委号召,全员取消休假,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虽然他们不是冲锋在战场的最前线,

也没有做惊天动地的伟业,

但是他们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发挥所长,

默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防线,

与一线人员共克时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力量。


主动取消休假,全员出动参加防疫工作


大年初三(1月27日),镇机关后勤党支部接到镇委镇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迅速通过工作微信群向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传达工作精神,并征集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该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迅速响应,提前取消春节休假,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支部党员小陈是党政办技术工程人员,同时也是单位有名的“最佳奶爸”,平日里一完成工作就赶回家中陪伴女儿。当接到党支部的通知,小陈第一时间响应,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共聚的时光,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抗疫后勤保障工作中,成为镇防控疫情值班小组的重要一员,同时承担全镇办公会议设备调试、技术保障、信息收集等工作,并牵头开发了新造镇来穗人员信息申报小程序。

为了专心投入工作,他还主动将自己和家人“隔离”起来,独自居住,确保关键时刻能快速响应迅速到岗。大年初三至今,他和三岁的女儿已经连续11天没有见面了。他表示“虽然很牵挂家中的女儿,但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共产党员应该以大局为重,挺身而出,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回家抱抱女儿。




积极发挥所长,同心协力打好防疫战


新造镇机关后勤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分别来自镇党政办、组办、纪委、宣传办、经济办、安全办等部门,大家根据自身的职业特长,组建了文秘、宣传、物资保障、应急运输、健康关爱服务等小组,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文秘小组密切配合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文件的上传下达、重点工作督办、各类综合文稿的起草,以及各类防控报表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汇总上报等工作,增添“抗疫”力量。




宣传小组深入开展防疫宣传,充分利用宣传单张、横幅、海报,移动“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方式,依托各村居宣传力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疫意识,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印发《市民健康防护指引》等宣传资料2.6万余份,安排制作宣传海报、宣传横幅逾2000份,采写抗疫宣传推文的网络阅读量达2.4万次。




物资保障小组密切配合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全镇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充分挖掘线上线下各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物资,建立防疫物资出入库登记制度,坚持每日一调度,保障合理发放和使用。



应急运输小组严格服从调度安排,高效完成物资配送任务,出动应急运输车辆165车次,切实保障防疫物资运送到位


健康关爱服务小组积极配合医院、派出所、来穗中心等部门到各村(居)出租屋开展湖北籍返穗人员排查工作,协调镇内各企业排查所属单位的湖北籍员工返穗情况,摸清底数情况,落实各项健康关爱服务。




更有党员同志积极加入

全镇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

服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

奔赴到抗疫最前线。


党建引领全面动员,壮大后勤保障坚强力量


在机关后勤支部的影响和带动下,政府饭堂职工、保洁人员、保安人员等纷纷响应,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后勤保障力量日益壮大。

其中,政府职工饭堂每天负责约150名工作人员的早午工作用餐,阿姨们每日凌晨四五点就要到岗准备食材。她们表示,“前线抗疫人员都非常辛苦,他们都吃饱、吃好,才能更有力量投入战斗!我们一定要为他们提供好的服务。





在新造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关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其他后勤志愿服务力量,共同构筑“抗疫堡垒”,成为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强后盾,解决了“战友”们的后顾之忧。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新造镇后勤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