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4小时坚守沙头,番禺交警二中队党员民警舍小家顾大家 !
2020-02-06 21:36:27






在沙头街道的重要路段出入口,

都可以看到交警的身影,

他们对沙头车辆进行信息登记

对司机和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24小时日夜轮值坚守路面一线阵地

在源头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在街道办协助下,交警二中队从1月28日起派驻警力,在G105国道顺德往番禺方向设置检测点,对进入番禺车辆进行信息登记、人员体温监测,防控疫情。交警二中队辖区为沙头街、钟村街。

24小时执勤坚守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中队为派驻现场的交警配齐护目镜、口罩、手套、消毒酒精、防护服等防护装备,统一进行了岗前培训,对疫情防护要点、突发情况处理都进行了预演;将队员分成五个班次,无缝对接24小时在岗;此外,除了配备第二梯队随时准备应急支援,还联动番禺区交警铁骑突击队派出多名骑警现场驻守。




夜晚执勤



近日温度较低,每位执勤的交警需要在露天连续站岗6小时,遇到深夜凌晨,气温更低,那种寒冷与疲倦可想而知。同时,为了减少上厕所,他们也尽量减少喝水,吃喝也只能在交接班后草草应付。但这些坚守一线的交警依然一丝不苟地疏导交通、协助查测。


二中队党员民警舍小家顾大家

在启动疫情防控指令后,春节期间交警二中队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担当,连续作战坚守路面一线,压事故、保顺畅、防疫情。同时,面对设卡检测的部署,二中队党支部党员纷纷主动请缨上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民警陈晓东


在检疫站现场,身材高大、祖籍湖北的民警陈晓东尤为引人注目。今年50岁的他,春节以来尽管十分牵挂着家乡的情况,家里也有期待团圆的父母儿女,但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岗位中,并带头参与国道防疫检测工作,“我入党30年了,始终牢记,关键时刻党员必须上,守好广州番禺的南大门,不能有退缩。”



在疫情防控期间,

陈晓东是所有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

为了保障更多人的健康,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向所有交警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说一声

“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