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祈福街坊请留心!番禺新增例确诊病例后,他们做了这些事情……
2020-02-06 21:31:10






近日,

广州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中,

番禺区新增病例涉及小区或场所有1个,

即番禺区钟村街道祈福缤纷汇。


病例:确诊后,第一时间定点治疗隔离


据了解,该患者为缤纷汇某栋住户,近日从湖北返回(属于输入性病例)。

发现确诊病例后,已在第一时间由相关部门安排下安置于广州定点医院治疗隔离。与病例有关的密切接触者已送指定场所医学观察。同时,疾控部门已立即对所涉及的小区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并督促指导社区和物业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




物业:防疫力度提升,5号起关闭各栋首层大堂门集中在二层出入


针对这一情况,缤纷汇物业管理公司做了这些事:

1、 第一时间向该小区业主通报相关情况,打消群众疑虑;

2、 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其住所及该幢公共区域已经全面进行终末消毒;

3、 对小区的公共设施每日一次消毒,对电梯轿箱每日3次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并在电梯张贴消毒签到表,电梯按键也已贴膜,最大限度守护业主安全;

4、 加强小区管理,采取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检查及人员测量体温;

5、 为了更好地保障住户安全,从2月5日3时开始关闭各栋首层大堂门,集中在二层出入,并设岗对进出行人进行检查及测量体温。



进出社区均要进行体温检测


为了更好地保障住户安全,从2月5日3时开始关闭各栋首层大堂门,集中在二层出入,并设岗对进出行人进行检查及测量体温。



居委:加紧排查辖内相关涉疫线索



此前,缤纷汇社区居委已开通了疫情线索提供电话。该病例确诊后,在督促物管做好日常的消杀、清洁工作的同时,缤纷汇社区居委一方面做好信息通报,为街坊解疑答惑,另一方面也由工作人员根据街坊提供的线索,进一步排查辖区内相关涉疫情况,并呼吁街坊通过“穗康”小程序进行申报相关信息,且有专人跟进核查。

针对部分街坊的疑问,

居委在此也进行了相应的解释

问题1:自己是否密切接触者?

据悉,相关部门会对病例做详细了解,确定是密切接触者的,卫健部门会立即与其联系,并要求其做好隔离等相关工作,隔离情况有专人跟踪。所以,如果您没有接到通知的,基本排除为密切接触者。


问题2:如果身边发现有相关疫情线索,可以怎样处理?

✔✔✔ 可拨打—缤纷汇社区居委疫情线索提供电话:84781856

说明:主要受理1月10日后离开湖北省到该社区的人员或无防护下与1月10日后离开湖北省人员有密切接触的社区居民等相关线索。相关线索由社区核查后,将由相关部门跟进服务。对提供线索者严格保密,欢迎群众监督。

缤纷汇社区管理范围:A区、B区、 C区 、D区、 E区、翠湖居、绿怡花园、湖畔豪庭、活力花园、活力花园二期、缤纷汇、天湖居、倚湖湾。


✔✔✔ 此外,最近是春节返程高峰期,钟村街最近有到过湖北,或者接触过(曾到过湖北且出现可疑症状)的居民,请扫一扫下面的“穗康”小程序自行申报你们申报资料我们绝对保密,不需要刻意隐瞒,这才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周围人负责!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来自湖北的朋友,

钟村这里有一个为你们准备的温馨“驿站”

湖北的朋友,不管你来自哪个城市,不管你是在钟村滞留,还是回钟村工作,不管你是身体健康,还是身患小恙,只要你身在钟村,请联系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或者致电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84714040。

还可以来这里,钟村街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你们准备的温馨“驿站”——钟村城市便捷酒店,地址:番禺区钟屏岔道7号。

舒适的环境、党员志愿者的服务,还有正规的医疗检测


钟村街“驿站”为湖北旅客提供温暖之家


在此,小e在此呼吁

卫健部门及时通报疫情情况

不仅是为了让市民安心

也是想让大家更有效地配合防疫

用适当的科学防护措施应对

因此不管小区没有确诊病例,

居民也要减少外出

出门必须戴口罩,

并主动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

申报自己和家人的信息

以便相关部门有针对性的排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