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6 21:10: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记者从番禺区获悉,2月6日上午9时,番禺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终于与家人团聚。

春节除夕,胡先生(化名)母亲刘女士(化名)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转送至广医二院救治;包括自己在内的5名家人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要求居家隔离,随后于1月30日晚被转送至番禺区疗养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经过了十多天的等待,2月6日上午9时,大龙街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番禺区疗养院门口,等待接送结束了集中医学观察的患者家属胡先生一家人回家团聚。

通讯员供图


番禺区首例患者治愈出院

2月4日,番禺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胡先生的母亲刘女士经治疗,已符合治愈出院标准,正式出院。

“回家一定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有什么需要记得联系我们街或者社区。还有,尽量不要外出,以免再次被感染”。大龙街接送刘女士的工作人员再三叮嘱,并安全将其送返回家。刘女士坦言,作为一名武汉籍来穗人员,在患病治疗期间,她对大龙街道办事处的关怀帮助以及医护人员十多天的精心照顾和治疗表达了由衷感谢。出院后,她向工作人员表达了热切盼望和家人早日相聚的愿望。

时隔半月一家团聚

时隔15天后,胡先生一家人终于再次团聚,他们看到在床上安然入睡的母亲,脸上洋溢着激动、喜悦。大龙街工作人员也为其送上了慰问品,祝贺他们一家人健康归来。

“这些日子,多亏了大龙街和居委的帮助,才熬了过来。”胡先生向记者诉说着这一段时间的经历。1月23日当晚,刘女士在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大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连夜为胡先生住所以及楼道、电梯进行全面消毒,防止病毒引发感染,当晚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3时,后来又每天两次为胡先生家人测量体温、处理垃圾。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天为胡先生一家送去饭菜,通过电话、微信嘘寒问暖,时刻关心着他们所需、所想,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在社区党组织的倡议下,党员、群众也自发加入了服务队伍,跑腿买菜、取件上门,让胡先生一家感动不已。

“我们在疗养院过的很好,护士、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照顾很细心,而且我们分开房间居住,也大大减少了相互感染的几率。”胡先生对着记者说道:“我们去了疗养院之后,大龙街和社区也没有忘记我们,为两个小孩送来了鸡蛋,还经常给我来电话、发微信,了解我们在疗养院的情况,询问还需要什么。”无数话语,都凝聚着胡先生一家人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