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村给村民送口罩了!石壁街大洲村多措并举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06 21:22:34



石壁街驻大洲村工作组、大洲村“两委”、大洲村来穗工作站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把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健全工作队伍,分工协作抓防控

驻村组会同村“两委”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按照上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明确要求治安队负责村内治安、民宿旅业排查和设岗查温工作。

村民小组长负责每户宣传和摸查人员健康情况工作。

防控工作战斗队负责对组别内的人员宣传和排查到位工作。

保洁队负责做好村内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大洲村来穗工作站负责对辖区范围内的外来流动人员进行精准摸查工作。

在职党员负责商铺、行人宣传工作。



▲定点设岗查温,发放防控疫情宣传材料


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0份,悬挂宣传板和横幅共计16份,通过微信群和短信发送防控疫情宣传信息共计26条。


各线人员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保证防控新型肺炎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村干部落户排查和发放防控疫情宣传材料




狠抓“四个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1

抓好常住村民排查。村干部、村民小组长负责落户对常住村民进行宣传防疫措施及排查,跟进做好每日一清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和建好每户健康台账资料。

2

抓好外来流动人员排查。大洲村来穗工作站人员负责对出租屋外来人员进行每日一查,及时发现散居在大洲村出租屋内的湖北籍人员。


▲来穗工作站人员对出租屋流动人员进行排查工作

3

抓好民宿旅客排查。大洲村治安队负责对大洲村内民宿旅业的入住旅客排查工作,做好每日上报,在本村范围内排查80家民宿和劝导8名湖北籍的旅客到大洲村博美酒店统一接待。


▲村干部和治安队对旅业进行排查工作

4

协助做好符合入住定点接待酒店人员的排查工作。自接收到番禺区委、区政府指定大洲村博美酒店为定点临时接待酒店后,大洲村“两委”干部主动配合做好释疑解惑工作,为每户常住家庭及时派发《致大洲村全体村民的一封信》,让村民自觉发扬守望相助精神,让湖北籍客人能够找到“回家”的温暖。


▲村干部对村民派发《致大洲村民的一封信》,并配合做好释疑工作





倾注爱心关怀,推动防疫工作落地见效

大洲村“两委”干部积极向外寻求多方,通过多种渠道方式解决群众最基本的防护口罩。


经过村“两委”干部的不懈努力,在2020年2月1日,由大洲村慈善会捐赠的4000只口罩、格瑞特口腔捐赠的1000只口罩、博美酒店捐赠的800只口罩均已接收到位。


部分口罩当天早上由村民小组长派发到村民手中,每一名村民可获赠2个,解决村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村干部落户进行排查工作



RECOMMEND
更多防疫及工作资讯


☑ 想“罩”顾好自己,安全上班,你需要知道的全在里面!

☑ 病例确诊后,让小区住户安心宅家,不愁吃喝!石壁街这个小区这样做……

☑ 小区住户隔离后,南站社区这样做

☑ 喇叭、LED电子屏、横幅齐上阵,石壁街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消息来源 石壁街宣传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