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这家企业偷偷开工,停水停电立即劝停!南村还有这些硬核防控......
2020-02-05 20:04:07




2月3日,

南村镇江南村疫情防控小组在例行巡查时,

发现村里一服装企业已开工,

车间有近30个工作人员在工作。

据了解,该企业在昨天开工,

一开工就被疫情防控小组发现,

并对该企业劝停,同时进行停水停电。



广东省各类一般企业复工时间

不早于2月9日24时!

如拒绝执行,情节严重者需付刑事责任!



自1月27日开始,江南村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镇驻村组人员、村委干部、网格员等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小组,每天入户挨家挨户宣传走访,细致巡查工商业等区域,宣传疫情防控需知,排查未按要求操作人员和企业。


不仅是江南村,1月27日以来,南村镇所有村居干部取消休假,进入疫情防模式。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南村镇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扎实做好社会宣传教育工作,为落实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动态+静态” ,创新宣教方式


充分利用镇内设备,使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动起来”,使用“平安大喇叭”、具备LED显示功能的流动广播宣传车在各村居、镇街道巷道内循环播放宣传视频音频;各村居使用区域内的广播系统、LED屏幕集中播放相关视频音频,让群众主动接收防疫知识,自觉提高防疫意识。



流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LED屏幕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村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党员干部入户宣传。


同时扎实做好“静态”宣传工作,在各村居、镇重点区域的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告知书》、《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等共计10000余份,设置防控宣传KT板500余块,做实正面宣传,强化疫情防控教育。


“网上+线下”,宣传全面铺开


“上下”结合,宣教方式渠道更广。抓好“网上+线下”双平台宣传教育,充分借助电子、信息、网络等媒体高质高效开展宣传。制作并借助网络途径传播《南村镇湖北籍或近期到过湖北人员报到表》二维码,发动辖内党员、村民代表等组建党群服务志愿队伍,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引导湖北籍或近期到过湖北人员自觉填报;发动各村居利用村委群、村民群、业主群等网络媒介,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防疫资讯。


通过线下电话联系、发送短信、入户宣传等方式对重点群体加强沟通宣传工作,已通过电话引导劝返人员8000多人,已派发口罩约105000个。


↑南村镇湖北籍或近期到过湖北人员报到表


纵深结合,宣教方式精准深入


切实做好镇辖内村居、企业、商铺、学校等社会各方面的通知和宣教工作,以村居为重点,开展入户宣传,做到宣传无死角。


南村镇以村居为单位,组成18个工作小组,开展对辖内湖北籍人员的摸查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入户宣传工作,向村居住户发放《致近期往返湖北朋友的一封信》、预防新冠状病毒知识宣传单张等共计5万余张,张贴温馨提醒宣传标语等共计1000余条,切实将肺炎防控工作动员在前、宣传在前、预防在前。对镇内企业、商铺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对于因疫情未及时返粤复工的职工,督促企业优先考虑安排职工带薪年休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把宣传单送到居民手里。



致近期往返湖北的朋友的一封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

南村镇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

始终奋战一线!

希望广大群众能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