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大龙街城市花园社区保障患者家属隔离期间的生活起居
2020-02-05 16:40: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古晓彤)近日,广州公布的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中,包括番禺河区大龙街辖内的尚东尚筑小区。

城市花园居委会主任入户宣传防疫防控知识


医护人员上门为隔离住户全家消毒

1月21日晚上,大龙街尚东尚筑小区一业主全家从武汉回到广州,当天晚上,该业主的婆婆并没有出现发热或咳嗽的现象,1月22日,该老人在家做清洁时发现有些气喘、胸闷,因为家中有两个小孩,老人家非常担心,因此,当天晚上前往何贤医院就医,随后被送往广州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

虽然没有发热的症状,但由于是从武汉回来的,番禺区何贤医院非常重视就将其收留进行观察,与此同时,该户业主立即与街道办等相关取得联系,报备情况。后来,大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为此住户全家进行消毒,并实施14天的隔离措施。

1月24日凌晨零点多,大龙街城市花园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居委主任苏英接到区疾控中心通知,接报后,她第一时间致电对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家人进行电话慰问。“由于一家五口被隔离家中,他们的情绪比较低落,所以我要尽量关切他们健康和生活,为他们买菜送餐,疏导情绪等等。”苏英说。

在1月24日早上8点,苏英就买了早餐送上去给该住户,并在门口对他们进行亲切的寒暄。在往后的时间里,她每天亲自为疑似病例家人送生活必需品和有关物资,及时了解人员的身体状况,疏导患者家人情绪,确保疫情处于可控状态。

在此期间,城市花园居委会和小区物业积极协助街综合指挥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日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健康登记,最大限度地为隔离人员减少因强制隔离带来的种种不便。

为了保障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城市花园社区全体干部、党员及工作人员在其辖区范围内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对小区的所有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每天两次喷洒酒精消毒;全面排查辖区范围内涉湖北人员,指导涉湖北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并为他们提供日常生活保障;密切监测进出小区的人员的体温和身体状况。此外,还积极引导和教育居民群众科学防范,并及时向居民做好防范隔离的解释工作,消除居民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