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工作
2020-01-28 11:52:22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国内部分地区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并出现人与人之间传染的情况,为切实做好本次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沙头街特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开展相关工作。


全面宣传



沙头街共安排LED屏5个循环播放防疫公益视频和通知,分别是沙南路党群服务中心 、大罗塘金俊汇 、汀根村、小平村、南双玉村5个地方。


沙南路党群服务中心电子屏循环播放防疫公益视频和图片▲


大罗塘金俊汇电子屏循环播放防疫公益视频▲



小平村村委▲


南双玉村村委▲


汀根村村委▲


做好源头的防控工作



沙头街各领导带领各职能部门、村、居书记和工作人员分组对进村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回程的来穗人实施检查和作出应对措施。


榄山村


榄山村上午召开班子会议,讨论防控疫情工作事宜:


(1)新村即日起封闭北门,只留一个出入口,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

(2)劝导村民少外出少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3)组织治安队排查节后返乡租户。

(4)联系出租屋主,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小平村


今天,小平村全体干部及治安队队员、安全工作人员、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制定加强对外来人员回程的管理方案及应对措施,实行暂时只开放一个出入口,并对所有进村来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大罗村


大罗村全体工作人员上岗,喇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知识,治安队上岗劝喻湖北籍及武汉市人士戴口罩自行隔离,村密切关注动态发现新情况做到及时上报。




横江村


横江村委联动工商检测市场,并加强岗亭治安队对进出村人员体温测试的管行。



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1.不去湖北武汉等疫区,避免接触病人。

2.在室内要保持房间通风。

3.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不建议开展亲朋间的聚餐活动和其他群体性活动,外出戴口罩。

4.咳嗽或打喷嚏时,遮住口鼻,勤洗手。

5.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

6.身体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信息来源 沙头街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