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岁人 | 南村这群人过年不回家!只因为......
2020-01-24 20:02:31




e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夜,当大部分人都沉浸在阖家欢聚的祥和气氛中时,有一群守护者正在为了大家能够开心、安全、健康地过大年而默默付出着,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大家欢度春节的幸福时光。微社区e家通番禺小e联合推出《守岁人》专题报道,记录守护者们的汗水和努力,记录这份坚守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我们一起向守岁人致敬!




余荫山房,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

每年春节期间,

也是人们旅游散心的好地方。

然而,在大家都团圆欢聚的时刻,

余荫山房的工作者们却依然坚持在岗位上,

哪怕是大年三十,也不能回家陪伴家人。

他们是“守岁人”,更是“守房人”,

是他们的坚守,

让更多人在春节多了一份欢乐。


1

陈艳芬

番禺人

陈艳芬是地道的番禺人,虽然家就在番禺,可是她已经八年春节没有休息。从事服务行业,不仅是春节,只要是节假日,她都不能休息。这8年间,她觉得自己最愧疚的就是太少时间陪伴孩子。每当别的家长在假期和孩子一起旅游、玩耍的时候,陈艳芬都是在工作岗位上。


过年期间,当所有的家人都去走亲戚的时候,陈艳芬只能下班赶过去,虽然这样,但是她没有任何怨言,她说:“既然选择了,就是一份责任。”



2

张浩文

梅州人


张浩文在余荫山房工作已经有三年了,从大学毕业就来到余荫山房,一做就是三年。张浩文告诉小e:“过年期间加班工作的时候,忙忙碌碌的很充实,但是最孤单的时候就是一个人的时候,每天晚上下班,许多餐馆都不营业了,偶尔有开门的餐馆,别人都是一大家子吃饭,我只有自己一个人。“


说起过年不能回家,阳光大男孩张浩文稍稍有点失落,但是他说:“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有一种责任感。”



3

付玲艳

河南人


今年是付玲艳第一年不能回家过年,她感到有一点不习惯。家里面有年迈的奶奶、妈妈、弟弟,付玲艳说:“奶奶年纪大了,不能回去陪她,觉得很歉疚。”


然而,虽然不能回河南过年,但是在番禺,付玲艳也一样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为了照顾好不能回家的工作人员,余荫山房领导把这群“来穗人”安排得“明明白白”,让他们去当地的员工家过年,行程从初一安排到了初五,让人感动、温暖。


今天是大年三十

在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

让我们衷心地对那些

依旧奋战在工作岗位

不能回家的工作者

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