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景区春节放大招,“爬金山”收利是,过传统年!
2020-01-18 21:36:35



春节倒计时
06


岁末将至,

年味儿飘来~

春节是儿时的记忆,

长大后的情怀,

无论岁月的年轮如何变迁,

新年的气氛都是一样的。

体验传统新春民俗,

找回春节的仪式感,

逃离城市的雾霾和喧嚣,

来撩莲花山的绿水青山!

春节不打烊,

莲花山为大家准备了不一样的新春之旅!


爬金山大奖赛


→【每天10:30、12:15、14:00、15:45,共4场】



“爬金山”大奖赛由广州莲花山独家首创及设计,用苹果、柚子、提子、甘蔗等有美好寓意的新鲜蔬果堆砌成16米高的“金山”,琳琅满目,色彩斑斓。游客可现场免费报名参赛,爬金山,摘生果,拿积分,赢大奖。齐齐爬金山,步步登高节节甜,好看又好玩!


“步步登高节节甜”寓意:苹果(代代平安)、巴西柑(金银满屋)、年桔(大吉大利)、柚子(越碌越有)、黑白蔗(掂过碌蔗)……


金山宝贝啦啦操,动感的旋律,活力的舞姿,朝气的啦啦操舞,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龙狮贺岁


→【每天10:30、12:15、14:00、15:45,共4场】



锣鼓铿锵,喜贺新春,醒狮起舞,威震八方。六头狮子翻、滚、扑、腾、跃、跳,前一刻憨态可掬,后一刻踏高采青,威风凛凛,赢得满堂喝彩。


两条金龙在热烈的锣鼓声中,高跃如龙腾九霄,低游似蛟龙翻海,或依偎交缠,或分飞云天,在翻、滚、转、穿、跳、跃间,完成十余个套路及眼花缭乱的几十种队型。龙舞《二龙戏珠》展现出了一幅双龙闹海的画卷,场面的壮观。


番禺特色美食


→【位于美食区】



1、扒金山、扒银山:

美食“扒金山”鱼鲜汤浓,配上寓意“生财”的生菜,可谓是最广东、最有年味的美食莲花山粤海度假村的厨师们将手工打制成的土鲮鱼肉泥堆积成山,置于直径达2.2米的第一锅中央,围锅而扒,烫入熬制的鲮鱼骨汤中煮熟即食。嫩滑鲜甜,爱不停口!美食“扒银山”则为番禺宾馆独家配方,将粉块堆砌成山形,围锅而扒,煮熟即食,在灯光下晶莹亮透,银色闪闪,堪称美味与颜值并存。


2、姜埋奶:

姜埋奶不仅是沙湾特有的民间传小吃,亦是番禺美食特产之一。沙湾姜埋奶奶香浓郁扑鼻,味道香醇爽滑,甜中带辣,具有温中、调胃、驱寒、养颜的功效。将新鲜香滑的水牛奶加热,与老姜磨成的汁儿碰撞,等待凝固的期待感,也是姜埋奶的一种风味。沙湾姜埋奶以其独特风味深受珠江三角洲及港澳地区群众的喜爱,并作为第一个食品项目入选番禺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木偶剧》


→【每天11:15、13:15、15:15,共3场,年初一10:30加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在莲花城内上演。舞台上木偶以抑扬顿挫的声腔唱调和生动灵活的动作,演绎一场场扣人心弦的剧目。


经典剧目《桃园结义》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意气相投,在桃园三结义共创事业,展现三人“同甘苦、共休戚、患难相携”的深厚情谊以及共赴国难的爱国主义情怀。《花好月圆》讲述秀才柳毅解救受困龙女,几经波折,最终与龙女共结秦晋之好的故事,展现柳毅与龙女二人矢志不渝的爱情。让游客深深沉浸在中华民族数千年戏剧文脉的独特魅力之中,感受中国风采,同贺中国年。


文艺展演


→【每天11:30(年初一10:45)、13:15、15:00,共3场】

1、鼓舞《莲峰春早》


红装少女双手挥舞,彩绸翻飞,鼓声如雷,敲响新春的鼓点;在激昂的鼓点之下挥舞飒飒红旗,旗舞飞扬,迎接新春的到来,旗鼓共庆新春。


2、腹语达人秀


台上人闭口不语,手中的人偶畅所欲言,一左一右两只人偶还相互逗趣,语言风趣幽默,向广大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3、舞蹈《春暖花开》


佳人翩翩映桃红,芳华灼灼舞春风。舞蹈《春暖花开》身着灼灼桃花的少女们翩翩起舞,细碎的舞步,婀娜多姿,与桃花相映红,展现生机盎然的春天。


4、魔术传奇《百花盛放》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春满园。绰约多姿的花仙子款款而来,刹那间百花齐放,春色满园,让观众置身于花团锦簇之中。


5、舞蹈《火红日子》


春节到,万物新,灯笼挂,福临门。群舞《火红日子》由多名身着红装的婀娜少女,手提大红灯笼,翩翩起舞,演绎一出中国红,成为迎接鼠年新春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招财鼠派利是


→【每天11:00-16:00逢整点开始,年初一10:30加场】

在新春活动主会场内,活泼精灵的招财鼠给游客们大派利是。



景区内年味浓厚


为营造新春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今年景区在桃花园至莲花塔广场区域加大气氛装饰力度。


在文峯径牌坊延至莲花塔广场入口、桃花园牌坊处延至莲花塔广场入口,分别设有八条及十条金“笼”,闪亮迎客;福临门前延至莲花塔下,铺设大红灯笼长廊和红地毯。莲花塔广场区域内,分别设有“不负韶华 笃定前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五组高2.7米的巨型红灯笼装饰墙;多只玻璃钢造型鼠围绕莲花塔广场,供广大市民游客观赏合影。在莲花山西门路口及莲花仙子路口,设有巨型莲花山新春活动宣传画报;景区步行道两旁的灯旗,亦分别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及莲花山新春活动宣传喷画,加强新春宣传推广力度。


(效果图)




春节要去莲花山的朋友

赶快收藏好下面这份时间表!

(点击可放大看哦)


年初一安排时间表:



年初二至六安排时间表:



另外,今年春节期间

莲花山开放时间有变,

请游客朋友们把握好入园时间。





通讯员:莲花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