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来穗人员认同感与归属感,石壁街这样做……
2020-01-15 16:55:35

                                                                         


2020年新春佳节马上来临

家家户户都忙着辞旧迎新

石壁街不忘为来穗人员送上关爱

为了让来穗人员在广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0日至1月12日,石壁街来穗中心联合社工服务站在韦大小学和石二公园分别开展了“睦邻家园”石壁街来穗家庭迎新春活动及“粤佬承”广府文化进社区的融合系列活动。活动分三场进行,共吸引了150多名来穗人员参加。



增进来穗亲子沟通交流


“睦邻家园”石壁街来穗家庭迎新春活动在《喜迎鼠年》、《新年福袋》、《新年舞狮》三个亲子兴趣课程中拉开帷幕,课程既增强了来穗亲子之间的动手能力和沟通交流,又更大程度地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在和谐、互动、快乐的环境中学习。


活动尾声进行了亲子家庭新年茶话会,大家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穗生活、工作以及公共服务中的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让来穗人员了解广府文化


“粤佬承”广府文化进社区活动将广府文化与新春文化相结合进行。活动共设置了4个活动摊位,通过派发广府新春文化资料、广府特色景点大荟萃、广府春节手工制作、广府新春文化问答和手工制作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协助辖内来穗人员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广府新春习俗、春节游玩的广府景点,以及广府手工等广府文化,提前让来穗人员感受到节日氛围,促进其更好地融入社区。




提高来穗人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此次新春融合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了来穗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来穗人员对广府文化知识的了解,丰富了来穗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大了来穗人员与本地居民之间的有效交际范围和社交网络,还让来穗人员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在穗团年会,庆贺新年,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区的关爱,极大地提高了来穗人员对在穗生活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RECOMMEND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        
他自称是“半个石壁人”,曾三度探访神秘的石壁一村东炮楼          
有图有真相:为何屏山村家家户户门口贴“善”字?          
大洲村变“打卡热点”!村里还有很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