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掌!4万多来穗人员在化龙安居乐业,化龙镇来穗中心如何做好服务工作?
2020-01-15 16:48:08




在化龙镇,居住了近4.7万来穗人员

他们在此生活与工作,

为化龙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为了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

今年,化龙镇做了这些工作!


现场:        
       
回顾2019 细数工作亮点        


1月8日下午,化龙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出租屋管理员,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表彰大会



化龙镇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郭带泉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来穗中心2019年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工作要求:


1、 切实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主线工作,强化出租屋人屋纳管、居住人员登记、注销工作,并推动出租屋“八查”工作深入开展;


2、 强化来穗人员融合工作,提升融合质量,以化龙镇来穗人员之家、广汽生活区(金雁佳园)来穗人员服务站、重庆綦江流动党支部、弘迅公司和谐共融家园的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联合各方力量,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广州、融入番禺、扎根化龙;


3、 全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管理员队伍综合素质,分层次、分类别持续不断地开展网格员学习培训工作,提高网格员素质和能力。





成绩单:        
       
2019年化龙来穗工作亮点        


据悉,2019年,全镇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1、党建引领,提升综合服务管理水平


以党建促工作。在2019年,化龙镇来穗中心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专题学习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发挥各位党员在学习、工作、作风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全年召开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12次,组织专题学习会议4次(含党课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区、镇两级先进党支部。




加强学习培训。全年内举办网格化服务管理APP系统、积分制政策、居住证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计生法规、安全巡查规范等业务培训,有力促进提高管理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执岗能力。全年共举办业务培训10场,受训人数达到407人次。





2、坚持出租屋清查,全年发出整改通知书5502份


据介绍,化龙来穗工作人员保持每周两晚以上夜间清查,着重做好出租屋内人员的信息采集注销和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确保出租屋人屋信息“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2019年至今,累计开展清查行动77次,出动力量3375人次,发现隐患678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5502份,现场消除隐患1686个。


       
       

         
         




化龙来穗中心齐抓共管,联合整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机制。依托镇出租屋整治联合行动组,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安全办、消防队等部门坚持每周开展1-2次出租屋专项整治行动,对拒不整改的“硬骨头”进行重拳整治,实现“整改一处、销案一处”。今年至今,累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27次,出动力量249人次,整治隐患1807个。




3、稳步实施,深入推进来穗人员融合工作


2019年,化龙来穗中心推动弘迅公司“和谐共融家园建设”示范点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和关爱活动,全年举办相关活动9场,参与来穗人员近2000人次;着力打造重庆綦江化龙流动党支部名片,全年累计投入工作经费3.5万元,为来穗人员提供职业介绍268人、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房屋租赁信息150次,协助居住登记、计生登记和矛盾调处52起;开展融合关爱活动,全年开展7场春节游园、中秋联欢、广府文化体验、来穗候鸟暑假夏令营等活动,直接参与的来穗人员2095人次。





荣誉:        
       
表彰先进,再创佳绩        


总结会现场,化龙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还对在2019全年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团结务实、无私奉献、勇挑重担、默默耕耘的先进工作站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东南村等2个工作站            “2019年度化龙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工作站”            称号,授予陈广培等15位工作人员            “2019年度化龙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同时,活动持续近1个月,吸引了将近6万名街坊参与的第三届化龙镇“街坊最满意来穗工作站暨来穗服务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已揭晓,在当天也予以表彰。


来穗中心负责人罗涤基介绍,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工作站、先进个人、街坊最满意来穗服务站、优秀团队、来穗服务之星和优秀出租屋管理员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开拓进取,再创佳绩。全体工作人员要以先进工作站、先进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开拓创新,为建设和谐美丽化龙作出贡献。


表彰名单        


一、2019年度先进工作站(2个)        


东南村工作站

莘汀村、沙亭村工作站




二、2019年度先进个人(15人)        


陈广培 陈援英 屈永杰 黎超怡 李秋明

黄敏仪 李秀云 黎健帮 吕建锋 徐伟强

黄永铭 李庆秋 李嘉祺 李锡勤 许伟杰




三、街坊最满意来穗服务站(3个)        


山门村来穗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站

东南村、化龙社区来穗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站

明经村来穗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站



四、优秀团队奖(5个)        


草堂村、盛龙社区来穗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站

眉山村来穗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站

复甦村来穗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站

潭山村、西山村来穗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站

莘汀村、沙亭村来穗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站



五、来穗服务之星(3人)        


黄琛 于利涛 黄译娴



六、优秀出租屋管理员(7人)        


屈梓盈 樊丽妍 黄家杰 黄晓晴 许淑迎 刘志康 梁艳升




各位街坊,

你对今年化龙来穗工作打多少分?

临近2020年春节,

对新年辖内的来穗工作有什么建议?

欢迎文末留言,

一起出谋划策,

提升化龙来穗人员服务

和出租屋管理工作推水平!


通讯员 化龙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