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这条交通要道正在施工修复,学生上下学安全更有保障
2020-01-13 22:41:13







洛浦街沙滘中学于2010年9月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但由于学校门口的明智路未建成,学校正门至今仍未投入使用。


过去几年,为解决该校师生的出入问题,学校只能在靠近番禺大桥侧的新沙五金塑料城仓库辅道旁,开设了供师生临时进出的也是学校唯一的出入口。这条路就是桥东路,它连接着担负南方信基酒店用品城、新沙五金塑料城等周边专业市场物资贮运的交通要道。



近年来,由于桥东路周边专业市场货运车辆频繁,地铁18号线和洛溪岛污水管网工程相继开展,导致该道路路况复杂,路面破损较严重,给沙滘中学师生的出入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环境卫生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为尽快解决上述问题,1月8日下午,洛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玉成率队调研桥东路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在沙滘中学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桥东路一带污水管网及地铁18号线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对该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研究。洛浦街相关部门、中铁六局、地铁18号线项目部、芳村市政、沙溪村、沙滘中学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月9日下午,洛浦街组织沙溪村全体干部、驻村团队、保洁公司、各村抽调民兵力量、中铁六局等单位开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全民参与清洁大行动。本次行动采取“先清扫后冲洗”方式,分段分步进行,共出动人员130人、消防车2台、洒水车3台、垃圾清运车4台。






活动现场由街道办事处黄玉成作动员,将桥东路分成5段,分成5个对应队伍全面、系统清理路面及路边死角垃圾、淤泥及其他杂物,利用消防车、洒水车等高压水枪进行冲刷积泥点、破损积水点及整体路面,经历2个多小时的努力,桥东路“洗白白”换新颜。








为进一步彻底巩固桥东路清洁行动成效,1月10日至1月11日地铁18号线项目单位继续安排工人利用洒水车,高压水枪冲洗路面和扫除低洼积水。清洗完毕后目前已移交建设单位芳村市政进场施工,全面提升修复桥东路,修复工程计划在沙滘中学下学期开学前完工。






下一步,洛浦街将督促学校周边污水管网工程尽快完工恢复道路正常通行,要求地铁18号线项目单位做好除泥运输保障工作,一旦违反文明施工安全规定,立即查扣车辆并依法处理,组织交通协管员和村治安队加强交通疏导勤务和巡逻警示工作,协调区有关部门尽快修复完善桥东路路灯设施、减速带、安全护栏等设施。



通讯员:洛浦街城建中心黄凯涛